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资源再生业务一枝独秀,储能业务持续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实现营收37.19亿元,同比增长26.26%;盈利1.56亿元,同比增长1.35%,符合预期。综合来看,华铂科技作为再生资源领域的龙头企业,为公司贡献业绩显著;此外公司不断夯实自己在储能领域的龙头地位,持续推进储能电站的落地。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3.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业绩预计高增长: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19亿元,同比增长26.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35%,每股收益0.20元,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此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2.83-3.57亿元,同比增长15%-45%;据此测算,3季度单季盈利1.27-2.01亿元,同比增长37.71%-117.63%,环比增长41.11%-123.33%。

资源再生业务一枝独秀,华铂完成全部收购:2017年上半年,华铂科技实现收入13.99亿元、利润1.71亿元,为公司贡献业绩8,706.58万元,是公司上半年盈利的主要来源。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对华铂科技剩余49%股权的收购,未来其核心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同时公司可依托其平台开展动力锂电池等资源回收业务,实现产业链的闭环。

储能业务持续推进,龙头地位稳固:公司储能业务不断推进,目前储能电站签约量已达1.9GWh,建设量300MWh,已投运120MWh,同时实现了72MWh电站的整体销售,顺利完成从设备制造商向储能服务提供商的转型,未来公司将继续夯实其在储能领域的龙头地位,发展前景可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铅价波动导致再生铅业务不达预期;储能领域发展不达预期。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6、0.88、1.11元,对应当前股价下市盈率分别为27.3、20.4、16.2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3.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