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智慧医疗驱动增长,产品创新服务“新零售”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钱路丰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思创医惠8月28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10.92%;净利润7259.7万元,同比增长14.40%;扣非后净利润6558.1万元,同比增长8.23%。

点评

智慧医疗成增长驱动力。公司上半年智慧医疗业务实现收入1.54亿,同比增长34.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038.48万元,同比增长50.43%。报告期内,医惠科技在智慧医疗大型项目的中标上表现突出,签下了南京鼓楼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苏北人民医院、圣德国际医院等一批单体金额在千万元级别的项目合同,大额项目订单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增长。由于千万级别体量的合同实施期大多为一年及以上,则公司全年智慧医疗业务收入延续高增长无忧。

人工智能辅助医疗持续推进。公司联合参股的杭州认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推进IBM Watson在中国的本土化,在全国各地加速设立沃森联合会诊中心,快速铺开医疗人工智能应用网络。目前已与国内几十家三甲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其中近十家沃森联合会诊中心已经正式落地运营并开放商用服务。同时公司自主开发完成了医疗认知引擎ThinkGo,将人工智能的处理引擎与临床辅助诊断模型做结合,并借助大量医学教科书、临床指南、期刊文献、临床病历等进行了训练。目前,ThinkGo已在医惠科技单病种人工智能应用的研发中发挥重要作用。

加大创新投入,占据“新零售”风口。受新零售研发投入增加、EAS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及部分标签产品实施竞争性降价策略等因素影响,商业智能事业部净利润同比下滑。公司加大相关研发投入,通过EAS+RFID技术,搭载视频识别等多种数据采集和多媒体技术,开发完善应用于零售门店的ShopKeeper平台,通过对零售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为零售门店提供客流统计、客群分析、商品陈列改善等智能化决策服务。公司产品实现了对门店的实时立体感知,构建门店智能化运营新生态,为“新零售”的风口到来积极做好技术储备。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预计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2/0.40/0.51元,对应PE分别为46/36/29倍。考虑到公司在医疗信息化业务中的平台稀缺性和人工智能诊疗业务的广阔市场空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

智能开放平台推进未达预期;人工智能诊疗业务推进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