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联讯宏观专题研究:监管体系与银行资产负债行为手册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奇霖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体系与银行资产负债行为手册

按监管主体分,现在银行主要受央行与银监会两大主体的监管。其中央行的监管体系主要是MPA,是强调整个金融系统稳定的宏观审慎监管;银监的监管体系分为两大类,一个是事关银行监管评级的“CAMELS+”体系(俗称骆驼评级),一个是《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是强调单个银行经营稳健与风险暴露情况的微观审慎监管。

对于银监会的两大监管体系,由于其落脚点与监管指标有较多重合,我们将其合并,从中提炼出资本充足类、资产质量、流动性风险、盈利状况四个系列来看。

对于央行的MPA 考核体系,我们先是介绍了MPA 是什么,如何进行考核等基础内容,随后对MPA 体系中涵盖的七大项指标进行了一一的分析拆解。

风险提示:监管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