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动态报告:信息消费供给侧改革,提振供给挖掘需求潜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项: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充分释放内需潜力,壮大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目标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预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

报告摘要:

信息消费供给侧改革,从深度、广度、环境三大方面入手。近年来,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催生出具备变革行业的多项新兴技术,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信息产品边界深度拓展,信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信息消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意见》要求从提高信息消费供给水平;扩大信息消费覆盖面;优化信息消费发展环境三方面入手对信息消费供给侧改革,同时提及四大重点发展的信息消费领域,即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

提升供给质量及覆盖面,挖掘潜在需求。从深度角度来看,智能化是提升供给质量的一大主线,智能与多行业融合将是未来信息消费技术提升的关键性趋势。其中智能安防、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医疗、金融科技(区域块链)、智能物流等将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点行业。从广度角度来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终端普及;降费;提升覆盖人口区域及信息技能也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优化发展环境,为信息消费提升保驾护航。政策制度支持层面,加大税收支持、进一步减政放权放宽新业务新模式准入机制、加强产权保护及信用体系建设。技术保障层面,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技术攻关,深入推进互联网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投资建议:两大主线,第一沿着智能化提升各行业信息供给质量,建议关注人工智能核心标的,科大讯飞;智能交通领域,易华录、千方科技、万集科技、金溢科技;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四维图新、索菱股份、路畅科技;智能安防领域,海康威视、东方网力、苏州科达、熙菱信息、立昂技术;智能医疗领域,麦迪科技;智慧物流领域,优博讯、今天国际;第二关注信息安全为信息消费保驾护航,关注启明星辰和美亚柏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