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治信息2017年中报点评:移动阅读收入快速增长,拓展IP产业链取得初步成果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贾明乐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中报业绩情况:2017年H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16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101.61%。其中移动阅读平台--基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97.94%;移动阅读平台--其他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324.56%。

百足模式:孵化内容生产平台,打造原创IP。

公司孵化了一批原创阅读内容生产平台,超阅小说、盒子小说、知阅小说、麦子阅读、如玉小说、掌读小说、夏至小说、灵书阅读、柚子文学、花生阅读、梦想家中文网、巨星阅读、七果小说、樱桃阅读、星芒阅读等近50个原创阅读站。这些原创内容生产平台,共计拥有注册用户数约3500万,全平台累计点击量过亿IP数十部。

上游引入优质内容,提升自生产能力。

2017年H1,公司新增签约机构近百家,包括塔读文学、中文在线、晋江文学、掌阅科技、天翼阅读等,引入一大批优秀的数字阅读内容。同时自有阅读平台不断孵化裂变,加强内容自生产能力,原创内容的数量和质量较上年同期均大幅提高。2017年H1新增原创作品3千余部,新增签约作者2千余人。

下游开发IP衍生品,构建泛娱乐新生态。

公司不断探索围绕IP为核心的网络文学立体化产业发展新路径,加快作品IP全版权运作。一方面,平台现有版权库中筛选的优质IP将逐步被改编成有声、漫画、影视、游戏等产品。另一方面,移动阅读平台新增漫画、听书等版块,同时上线H5游戏分发平台超阅游戏。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01、1.44和2.24亿元。对应当前市值的PE2017-2019年分别为48.8、34.2和21.9倍。考虑到近年数字阅读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字阅读的用户和内容均呈爆发式增长,未来将会带来更多盈利,看好公司数字阅读业务的发展,“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在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