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规模稳步提升,业绩大幅向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发布2017上半年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40.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2.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80%,基本每股收益为0.55元人民币。

规模稳步提升,业绩大幅向好。报告期内公司营收稳步增长13.09%,达540亿元。其中运营商网络营收增12.58%,主要由于国内4G系统产品、国内固网和承载系统以及欧洲无线产品同比增长;消费者业务营收增24.13%,主要由于国际手机产品和国内家庭终端产品增长;政企业务收入同比减少18.27%。归母净利润大增29.8%,接近23亿元,主要因运营商毛利和手机产品毛利同比分别提升0.41和0.11个百分点,综合毛利率32.53%,虽同比有所下降,但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有减少,其中管理费用率减少近2个百分点,显示加强内部费用管控卓有成效。因本期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同比减少85.47%;营业外收支净额同比减少100.42%,主要因准则修订导致政府补助列示科目发生变化。研发费用虽然减少5.43%,但主要因为补助准则修订,相关补助冲减了研发费用,如回溯调整则研发投入金额同比增长6.24%;公司在营收规模整体稳健提升同时,净利润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向好。

资产状况总体健康,现金流有所承压。报告期内公司流动资产1,150亿元,流动负债930亿元,流动性情况良好。应收账款和存货总资产占比分别下降0.37和1.04个百分点,应收和存货管理正平稳改善。因本期持续加大Pre-5G、5G、高端路由器、SDN、OTN、核心芯片等产品的研发投入并在市场中广泛应用,资本化研发投入增长32.18%;除长期负债有所减少,短期负债有所增加外,其余项目的总资产占比没有明显变化。因本期支付美国政府部门罚款约55.52亿元人民币所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由正转负,净流出42亿元;本期投资所收到的现金减少,而投资所支付的现金增加,投资活动净现金流出从9亿扩大到23.6亿元;本期借款所收到的现金增加,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入由2亿扩大到25亿元。公司资产总体状况健康,应收和存货平稳改善,由于美政府罚款导致现金流有所承压。

积极投入前瞻性布局,成长空间与价值预期正在明朗。在流量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背景下,国内各运营商在持续加强4G网络室内覆盖及深度覆盖的同时,积极推动5G发展,同时加快固网承载能力强化和数字化转型步伐。公司积极配合网络建设及业务转型需求,国内市场份额稳定;在国际市场,公司坚持对人口大国和价值运营商的发掘,依托创新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优势,逐步重塑市场。5G相关专利和Pre-5G试点已有丰硕积累,未来两年价值将呈现突破。随着公司数通高端产品入围运营商集采,基数相对较低的数通领域也有望在近几年取得突破,并带动政企业务协同发展。自前年以来,公司研发费用保持在120亿以上,且将实际转化为未来ICT在5G、云化、虚拟化和智慧城市等热点上的长期竞争力,极具投资价值。成长空间和估值预期正在逐步明确,建议长期战略配置。

预计2017~2019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08元、1.20元和1.39元,参考可比公司2017年估值水平给予21倍市盈率,再考虑5G确定性催化极大提升行业地位和盈利,给予20%溢价,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30.2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