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动力煤高位盘整,炼焦煤继续上涨,积极关注山西煤炭企业国改新动向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炭产地供应:目前来看,未来几个月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四轮环保督查、十九大等因素将一直持续影响煤炭主产地的生产供应能力,煤矿企业库存持续低位也使得主产地煤企主动降低煤价的动力不足。表现在市场方面,动力煤产地市场稳定,产销基本平衡。炼焦煤方面,主产地煤矿库存维持低位,部分区域供应偏紧,炼焦煤价格又有上涨。无烟块煤价格上涨,末煤价格保持平稳。

煤炭流通环节:上周煤炭运力基本稳定,沿海煤炭运价持续下跌、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也由升转跌。随着高温天气逐步减退,动力煤需求或将有所萎缩,港口存煤小幅下降,价格稳中有跌,而动力煤供应情况相对稳定,市场成交可能趋于平淡。炼焦煤方面,由于钢铁、焦炭企业利润可观,行业开工将维持在较高水平,用户对炼焦煤采购比较积极,加上产地炼焦煤资源略显紧缺,港口炼焦煤价格稳中有涨,预计仍有上行空间。

下游用户及产业链周边:上周六大集团重点电厂日耗逐步回落,电厂库存也有所下降。随着气温逐步回落,降雨增加,水电发力加大,预计电厂煤炭日耗将继续回落。炼焦煤、焦炭方面,因上周煤焦钢产业链延续上涨态势,焦煤、焦炭及喷吹煤等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加上蒙煤通关的延缓以及澳煤的紧缺,对国内焦煤上涨形成较强支撑。化肥、甲醇等煤化工方面价格涨跌不一,短期内不会形成明显的涨跌趋势。

投资策略。

随着电厂逐渐走出夏季用煤高峰,煤炭需求旺季行情告一段落。二级市场方面,交易参与者对煤炭短期博弈的热情将逐渐回落,煤炭板块将出现分化,我们建议可从两方面入手寻找投资机会:第一,山西煤炭七大集团的企业办社会功能剥离已进入实质运作阶段,而且截止8月23日,山西国资委所持旗下原有的22家省属国企股权全部划转至山西国投公司,预示着山西煤炭国企改革进入“实施”阶段,可重点关注大同煤业、西山煤电和潞安环能,逢低布局。第二,随着环渤海港口对取缔“汽运煤”的落实,该政策对炼焦煤运输影响较大,加之下游钢铁、焦炭不断提涨,国内炼焦煤上涨仍有一定空间。可适当关注炼焦煤、焦炭相关上市公司的交易机会,如西山煤电、山西焦化、永泰能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