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业绩良好龙头地位未改,多项业务规模维持行业首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94亿元,同比增加2.95%;实现归母净利润49.27亿元,同比减少6.02%;EPS0.41元/股。

整体业绩表现良好,多项业务规模位居行业首位: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86.94亿元和49.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5%和减少6.02%,在行业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下降8.5%和11.5%的背景下,公司业绩优于行业,进一步巩固了行业规模最大券商之一的龙头地位。公司多项业务规模位居行业首位,包括股权融资、债券承销、境内并购、资管等规模以及两融和股票质押余额均排名行业第一。

业务结构保持相对稳定,经纪业务仍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从公司业务结构来看,保持相对稳定。自营业务收入占比略有增长,由2016年的22.7%增长到24.1%,成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经纪、投行与资管业务收入占比略有下降,分别占比21.4%、9.9%与14.3%,较去年年底分别下降3.6、4.3与2.5个百分点。经纪业务方面公司股基交易量占比由2016年的5.79%略下降至5.66%(包含中信证券(山东)与金通证券),但仍处在行业第一梯队,行业排名第二。公司经纪业务新增客户65万户,零售客户总数达到730万户。

投行业务实力雄厚,股债融资规模优势突出:在投行业务方面公司继续保持行业中的绝对优势,股债融资规模分别为1134.57亿元和1996.52亿元,市占率分别为13.51%和4.34%,均居于行业首位。股权融资业务方面,IPO 主承销12单,再融资主承销28单,未来将继续向“交易型投行”和“产业服务型投行”转型;在上半年债券融资规模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公司项目储备充足,保持领先优势,同时在资产证券化以及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等细分市场上优势明显。公司上半年完成A 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规模957.82亿元,并积极拓展跨境并购业务机会。

资管业务规模领先,境外平台整合带动跨境业务发展:公司上半年末资管业务规模18709.57亿元,市场份额10.57%,绝对额虽较去年年底略有下降,但仍然保持行业第一。

公司上半年完成境外平台整合,实现一体化管理,带动跨境业务发展。中信里昂证券目前在亚洲、澳大利亚、美洲和欧洲20个城市运营,全球服务机构客户2200家。

投资建议:依据上半年公司业绩情况、行业监管从严以及审慎原则,我们下调公司2017、2018、2019年EPS 预测分别为0.88元(下调0.06元)、0.95元(下调0.44元)、1.10元,对应PB 分别为1.4x、1.3x、1.2x,但公司在市场中仍然具有较强竞争力,上半年业绩情况也优于市场整体水平,我们积极看好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政策趋紧超预期、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