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机场:业绩保持高增长,非航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王晓艳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上海机场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8亿元,同比增长14.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96亿元,同比增长20.5%,对应EPS为0.88元,同比增长20.55%。

航空性业务增长稳健,非航商业租赁快速增长。2017上半年公司航空性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3%,飞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2.76%、6.54%、13.64%。非航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同比增长26.46%,增速提升19.3pct,非航营收占比提升5pct至53.73%,其中商业租赁贡献最大,同比增长35.99%,主要得益于T1改造完成后商业面积增加及免税限额提升。

摊销、运行成本增速下降带动毛利提升。上半年营业成本20.18亿元,同比增长7.22%,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7.4pct。主要是由于摊销、运行成本增速放缓,增速分别同比下降17.2pct、11.7pct,摊销成本减少主要是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到期,同比折旧费用减少所致。受成本增速低于收入带动,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3.62%至48.22%。

投资收益贡献业绩,盈利水平继续提升。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为4.57亿,同比增长11.59%,主要是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公司的销售、管理费用分别同比-16.09%、+4.72%,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0.56%,净利率提升2.11pct至43.51%。

免税重新招标有望进一步提升机场非航收入。公司免税经营未来有望重启招标,考虑到上海机场枢纽机场的流量价值,国际旅客占比高,在新的一轮免税招标中具备较强溢价能力,参照同行,我们认为公司非航收入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63、1.86、2.07元,对应PE分别为23x、20x、18x,我们看好公司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非航业务的快速增长,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导致航空需求下滑;航班放行正常率偏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