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事件点评:经营效率不断提升,黄杭高铁锦上添花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7.3亿元,同比降0.85%;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6.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9.9%;EPS为0.25元。

其中Q2实现营收4.5亿元,同比增5.5%;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19.5%。

投资要点:

游客接待量平稳增长。公司上半年共接待进山游客164.5万人,同比增6.5%;索道板块累计运送游客303.5万人次,同比增8.3%。若考虑今年上半年游客接待量包含20万左右免票游客,剔除其影响,则相较2016年上半年141.5万人(不含免票游客)接待量,公司上半年游客量同比增2.1%,实现平稳增长。

经营效率提升,费用控制严格。公司近几年不断提倡改革,同时加强集中配送和采购,并加强对各个业务板块的激励和考核,促使经营效率不断提升。公司上半年经营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53.08%和27.48%,同比分别提升2.98PCT和2.18PCT,经营效率提升显著。具体看,公司园林开发、索道及缆车和酒店业务毛利率分别为89.31%、85.54%和37.08%,同比分别增0.99PCT、3.26PCT和1.98PCT。旅游服务业务毛利率为5.68%,同比降4.16PCT。除旅游服务业务外,公司园林开发、索道和酒店业务毛利率均稳中有升。

费用方面,公司上半年销售期间费用率为14.47%,同比降1.76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降0.05PCT;管理费用率同比降0.9PCT;财务费用率同比降0.82PCT。公司销售费用率降低主要源于地产项目营销费用同比减少,管理费用率下降则源于会计科目调整,而财务费用下降受益于短期融资减少。

宏村和太平湖项目持续推进。目前太平湖合作标的公司已成立,标的公司正履行法定程序取得相关权益,而宏村项目则处于商务谈判中。基金项目方面,黄山赛富基金管理公司已开始就相关潜在项目启动尽调程序,黄山赛富旅游文化产业基金募集资金工作即将完成。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管理层积极进取,经营效率持续提升,太平湖、宏村和东黄山开发均在积极推进。2018年杭黄高铁通车为未来发展锦上添花。除此之外,持有华安证券1亿股股票为公司提供较好投资收益预期。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2和0.61元,对应的PE分别为32和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突发安全事故;自然灾害及其他不可控因素;持续阴雨天气;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下滑及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