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铜陵有色公司半年报点评: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混改成功落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顾锐 2017-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铜价及加工费回暖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公司2017年8月28日发布半年度业绩,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3.21亿元,同比下降8.36%,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411.18%。公司2上半年实现自产铜精矿含铜量2.24万吨;阴极铜61.84万吨;硫酸179.85万吨;铜箔完成1.47万吨,同比增长14.38%。受益铜价及冶炼费用回升,公司铜产品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41%上升至3.26%,未来有望继续保持稳步提升。

沙溪铜矿成功试车铜箔加工费涨价窗口来临:2017年7月份公司公告沙溪铜矿生产系统基本建成,沙溪铜矿年产330万吨采选项目重负荷联动试车一次性成功。沙溪铜矿作为公司第二大矿山,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增加1.57万吨自产矿,年自产矿将达到6.57万吨,自产铜比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得到的情况来看,今年四季度各大电池厂商有望加大生产锂电,考虑到至少1个月的备货周期,锂电铜箔需求有望加速上升,加工或迎涨价窗口期。公司目前拥有标准铜箔产能20000吨,锂电铜箔产能10000吨。同时在建20000吨锂电铜箔,1期10000吨产能有望2018年投产,将充受益受铜箔加工费上涨。

薪酬递延计划完成混改成功落地:公司大股东有色集团推出“薪酬延付计划”,截止2017年5月15日,控股股东有色控股员工认购的薪酬延付计划已经累计增持公司股票13384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2715%,增持金额为40048万元,增持均价为2.99元/股,薪酬递延计划成功完成。

公司2015年定增48亿,其中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不超过9亿元,每股价格2.77元。同时参加本次认购的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9人,认购份额占持股计划的2.58%。公司成为安徽省首家成功混改的大型国企,集团“十三五”计划稳步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