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贵电器公司点评:轨交连接器龙头,新能源和通讯等板块齐头并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业务看,通讯和其他类连接器同比增速最快。1)轨交连接器收入1.2亿元,同比+4.4%,增速较慢,主要是通板块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模不断上升,公司城轨连接器收入大幅上升,但受动车组招标延缓影响,公司动车组连接器收入大幅下降,导致轨道交通板块毛利率下降8pct;2)电动汽车连接器收入1.8亿元,同比+46%,毛利率26%,同比下降4pct,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导致新能源板块毛利率下降;3)通讯连接器收入1.8亿元,同比+145%,毛利率34%,同比+8pct,主要是翊腾并表所致;4)其他连接器收入5049万元,同比+247%,毛利率26.8%,同比-30pct。可以看到,从营收层面,轨交、电动汽车和通讯连接器三分天下,而从利润贡献上,隶属于通讯板块的翊腾电子一家即达到4281万元,总净利润的66%。

连接器综合毛利率35.7%,同比-7.1pct,费用率19.3%,同比-1.4pct。公司收入同比+63.6%,主要是子公司翊腾电子并表所致,该公司2016年6月开始并表,共并表7个月,并表收入2.5亿元,而2017年上半年翊腾电子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净利润4281万元,2017年承诺业绩1.1亿元,预期可以达成。营业收入显著增加,主要系报告期合并范围扩大新增翊腾电子所致,另人工费用及募投项目投入使用的相应资产折旧及摊销费用增加;毛利率下滑7.1pct,主要是公司合并范围扩大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导致相应折旧摊销费用增加等。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6%、12.6%和0.2%,同比-0.5pct、-1.6pct、+0.7pct,总费用率下降1.4pct,管理改善。

产品类型十分丰富,看好公司逐渐成长为多领域连接器的龙头公司。公司产品在轨道交通领域产品包括连接器、油压减振器、计轴信号系统、受电弓碳滑板、门系统、贯通道等;据中国中车8月22日公告,铁总有意向采购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500组,如果达成,公司动车组连接器销量有望显著增长,且城市轨道交通景气度持续旺盛,全年该板块有望实现30%同比增速;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包括连接器、电源配电盒、线束组件、充电端口、充电桩和 BMS 管理系统等,公司市占率约20%,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7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9万辆和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2.6%和55.2%,该领域全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通道中,全年该板块有望实现50%同比增速;通信领域产品包括连接器、通信电缆、线缆组件及结构件等,根据业绩承诺,有望实现全年营收70%同比增速;公司产品以连接器为核心,各大领域纵深拓展,已经形成了具有公司特色的多元化产品结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目前已经形成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和通信连接器三足鼎立态势,未来多元化新兴产品有望继续补强,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3/0.80/1.01元/股,对应PE 27/22/1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动车组招标、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