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经纬纺机:中融信托业绩稳定,股东结构改善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8月24日,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据中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2%;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88%;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到360亿元,较年初增长2%。公司各业务在中报期内发展均良好,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是由于出售之前亏损的汽车业务。

信托稳健发展,保持业内竞争力。中融信托是经纬纺机核心金融业务,经纬纺机持有中融信托37.47%股份。中融信托在2017年上半年保持了其在信托行业中较高的竞争力。

(1)保持规模优势,业绩稳步增长。截止2017年6月末中融信托固有资产达到272亿元(安信信托204亿元/陕国投102亿元),较年初增长6%,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到8363亿元(安信信托2285亿元/陕国投3564亿元),在信托业处于前列。中报期内中融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29亿元,同比上升7%,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加4%。

(2)业务结构持续优化。2012年以来公司主动管理信托业务占比维持在50%以上水平。中报期内,公司积极推进业务模式创新,在标准化证券投资、消费金融、房地产直投、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业务中取得了一定进展。我们认为,随着通道业务趋紧,公司主动管理业务占比有望继续提升。

(3)中植集团资源丰富。中植集团持有中融信托32.99%股份,为第二大股东。中植集团是一家民营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元,业务涵盖信托、新金融、基金、金融投资、矿业及并购等六大板块。雄厚的股东背景有利于中融信托发展。

主业毛利率提升。中报期内公司纺织机械业务带来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19%,占主营业收入的41%,较2016年同期(37%)略微上升。该板块业绩的增长得益于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纺织机械业务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3.36%上升至15.50%。

业绩受益于出售汽车业务。公司不断明确其“纺机+金融”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于中报期内将汽车业务整体出售给中国恒天,亏损业务的剥离提升了公司的业绩。汽车业务2016年同期亏损约2800万元,合并报表当期实现投资收益1.5亿元。

国机入住股东增强,资源丰富促成转型。2017年7月,国资委批准中国恒天并入国机集团。后者资金实力强大,资源丰富,2016年利润总额达87亿元,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293位。经纬纺机作为国机旗下唯一金融上市平台,地位凸显。2017年上半年公司信托及投资板块收入达到22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2016年全年的43%上升至59%。除中融信托外,公司参股的恒天财富在报告期内投资收益达6450万元(同比上升63%)。我们认为,更强大的股东背景将有助于公司的金融板块继续发力。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9.7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 分别为1.19元、1.04元、1.31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