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潞安环能:国改预期标的,业绩弹性较大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潞安环能归母净利大增21倍

潞安环能(601699)8月2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26亿元,同比增长9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3亿元,同比增长2118.85%;每股收益0.3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97%。

煤价整体维持高位毛利率显著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商品煤综合售价526.66元/吨,原煤产量2001.87万吨,商品煤销量1612.81万吨,其中混煤销量1067.49万吨,喷吹煤销量482.63万吨。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由于上半年煤炭价格依旧相对坚挺,煤企存在盈利空间。煤炭价格上涨带动上半年公司煤炭业务毛利率上升14.11个百分点至41.17%,焦化业务毛利率上升3.74个百分点至6.63%。公司期间费用随着开工回升的影响,出现上涨,但费用率下降4.18个百分点,净利率较年初有翻倍的提升。公司将在年内发行不超过60亿元公司债券,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可以有效的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减缓短期偿债压力。

投资策略

公司作为喷吹煤板块的龙头企业,动力煤和冶金煤品质优良,开采条件相对较好,所属各矿均为行业特级高产高效矿井,综合机械化程度达到100%,为行业内高效、先进、清洁产能的代表。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煤炭产业推进落后产能淘汰,先进产能置换的力度不减,作为先进产能代表的潞安环能将在这场改革中显著受益。进入下半年以来,全国高温天气持续影响下游火电,日均煤耗持续高位,动力煤价格高位波动。加上即将到来的冬储煤影响,煤价下方支撑较强。此外,国家加大基建投资带动下游钢铁企业复苏明显,焦炭价格连续多轮涨价均被钢企接受,下游需求旺盛。下半年公司混煤和喷吹煤盈利情况依然相对乐观。另一方面,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也给于了公司更多的想象空间,潞安集团作为山西领先的煤炭企业,在山西、内蒙、新疆等煤炭主产区储备了丰富的煤炭资源,公司为潞安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集团优质资产注入预期较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喷吹煤龙头企业,拥有优质的煤炭资源、高效的管理能力、较大的业绩弹性以及潞安集团旗未来的资产注入预期。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煤价下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潞安环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