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螺水泥:业绩符合预期,前景稳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螺水泥17年上半年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67%至53亿人民币,符合我们的预期。这主要是得益于销售均价上涨带动吨毛利率同比增长35%至75人民币以及良好的经营费用控制。由于需求稳定、供应有序,我们预测17年下半年吨毛利将进一步提升至81人民币。鉴于销售均价上涨的同时销售、管理及一般性成本下降,我们将2017-19年核心利润预测上调5-11%。

维持对该股的持有评级,目标价小幅上调至30.50港币。

如预期所料,销售均价上涨和经营费用控制推动17年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公司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00%至67亿人民币,剔除股票出售净收益后的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67%至53亿人民币,与我们的预期一致。增长主要受下列因素推动:(i)均价同比上涨27%,比我们的预测高出6%,推动17年上半年吨毛利同比上升35%至75人民币,完全抵消了期内煤价上涨(同比涨60%或238人民币/吨)导致的成本同比24%的上升;(ii)经营费用控制良好,单位销售、管理及一般性成本同比下降4%至22.1人民币/吨。

17年下半年供需前景稳定。管理层预测2017年水泥销量同比增长5%,房地产和农村地区需求保持稳定,基建行业需求将出现增长,8月中旬以来市场需求的改善为此提供了支持。得益于错峰生产和中央政府持续性的环保督查,我们也相信供应将保持有序状态,从而支撑水泥价格维持高位。公司17年2季度吨毛利达到81人民币;我们预测3季度和4季度分别为80人民币和82人民币。

瞄准海外扩张。随着印尼和柬埔寨工厂在下半年投运,公司海外水泥产能将达到1200万吨,顺利向着2020年5000万吨产能的目标前进。

海外项目的盈利能力与国内相似,因为其吨毛利率普通达到100人民币以上的诱人水平,尽管销其销售、管理及一般性成本也较高。

维持持有评级,因为我们认为股价已反映了吨毛利的上升趋势。我们将2017-19年核心净利润预测上调5-11%。我们30.50港币的新目标价对应12倍2017年预期核心市盈率和1.6倍的2017年预期市净率,鉴于公司13%的2017年预期核心净资产收益率,我们认为该估值水平合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