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葵花药业:收入增长27.5%,扣非净利润增长41.3%,2017半年报业绩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焦德智,全铭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公司发布2017 年半年报,以及1-9 月份业绩预告2017 年半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9.57 亿元,同比增长27.4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2 亿元,同比增长15.30%;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83 亿元,同比增长41.34%,超出预期。

2017 年公司Q2 单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1.21 亿元,同比增长45.3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93 亿元,同比增长33.63%,超出预期。

同时公司公告1-9 月经营业绩预计,预计1-9 月份归母净利润2.45亿元至2.82 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0%-130%之间。

二、我们的观点:大品种销售增长迅速,二线品种提供新动力,带动公司业绩超预期。

在公司“黄金大单品”+“重点新品”+“一品一策”多种营销策略调整的带动下,公司2017 年半年报业绩实现了高速增长。其中销售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7 亿元和1.92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46%和15.30%,扣非净利润达到1.83 亿元,同比增长41.34%,增速达到5 年来的最高水平。

1、销售策略清晰:“黄金大单品”+“重点新品”+“一品一策”。

2017 年公司针对OTC 行业,以及公司拥有的多品种储备,以及产品特点和品牌特色,相继实行了“黄金大单品”+“重点新品”+“一品一策”等多个销售策略,成为拉动公司增长的重要动力。

1)黄金大单品:公司主要的大品种,例如护肝片、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儿柴桂退热颗粒、胃康灵胶囊、康妇消炎栓等为各自细分领域之领军品种。在黄金大单品的销售策略推动下,公司主要产品均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大品种的良好销售是实现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基石。

2)重点新品+一品一策:深挖公司储备的优质品种,形成新的二线黄金单品梯队,并根据品种特点做出具体的营销策略,包括刺乌养心口服液、小葵花金银花露、秋梨润肺膏、芪斛楂颗粒等品种成为为潜在黄金单品。新品种的持续推出,加上公司强大的销售能力,成为公司长期增长的新动力。

2、突出“小葵花”品牌优势,强化儿童药条线,形成儿童药黄金单品的梯队优势。

“小葵花”是全国最知名的儿童药品牌之一,因此公司充分发挥小葵花的品牌价值,以及公司众多儿童药优质品种的优势,进行黄金品牌系列的营销方式。“小葵花”儿童药牌已经形成了一批品种,包括:止咳类-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儿童上火-金银花露;儿童补益健脾扶正-芪斛楂颗粒;儿童发烧-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儿童感冒-小儿氨酚等。我们预期公司儿童药销售占比应收40%以上,儿童药销售的快速增长是公司发展的中间力量。

3、“品种多+品牌响+渠道强”,成为葵花的发展基石。

葵花药业的成长路径就是把品种、品质、品牌、渠道完美的结合起来,形成在“品种→品牌→品类”的发展模式。

1)品种丰富:药品文号储备千余个,在销品种近300 个。公司现有近70 个品种销售额超1000 万元,其中3 亿以上品种2 个、1-3 亿品种6个、5000 万至1 亿元品种4 个,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品梯队。

2)品牌力强:“葵花”为主品牌+“小葵花”儿童药、“葵花蓝人”呼吸感冒用药、“葵花美小护”妇科用药、“葵花爷爷”心脑血管用药等4大子品牌,其中“小葵花”品牌已经是国内最知名的儿童药品牌之一。

3)强大的销售网络:公司拥有19 个事业部级销售单元,在全国建立了超过400 支省级销售团队。公司特殊的直销+经销的销售网络使葵花药业具备了超强的“地推”能力,全国覆盖超过30 万家的零售终端。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期公司2017-2019 年,销售收入分别为40.6 亿元、49.6 亿元和56.9 亿元,同比增长20.8%、22.1%和14.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6 亿元、4.80 亿元和5.71 亿元,同比增长24.1%、27.5%和19.0%;EPS 分别为1.29 元、1.64 元和1.95 元。我们判断公司业绩底部反转已经确认,大品种在OTC 端销售持续放量,以及小儿肺热咳喘系列药物进入医保目录带来长期的销售增长,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四、风险提示:

小儿肺热咳喘系列药物进入医保后放量低于预期;医院市场开拓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葵花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