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中报点评:端游IP转手游成功,带动业绩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7-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中期报告,2017年上半年,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5.88亿,同比增长69.68%,归母净利润6.71亿,同比增长75.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05亿,同比增长637.62%,EPS为0.51元/股,同比增长50%。

点评

“端转手”成功,游戏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游戏业务方面,2017年上半年,公司游戏业务实现收入307,017万元,同比增长66.11%。其中手游业务实现收入176,743万元,同比增长174.39%,营收占比高达49.26%。主要得益于《诛仙手游》、《火炬之光》、《最终幻想》、《倚天屠龙记》等原有端游大IP成功转型手游后延续良好表现。端游业务实现收入96,511万元,《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等传统端游大作继续贡献稳定收入。主机游戏实现收入31,250万元,同比增长215.14%,主要得益于《无冬OL》及《星际迷航》主机版积累的先发优势,大力开拓主机市场。

精品影视作品不断,影视业务有望保持增长。公司影视业务实现收入51,787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4.45%,主要得益于上年末收购院线资产带来的院线业务收入。2017年上半年,公司出品了《深海利剑》、《神犬小七》第三季等精品电视剧、网剧。其中,《深海利剑》在北京卫视及浙江卫视暑期档热播,取得良好口碑,《深海利剑》及《神犬小七》第三季预计将于2017年第三季度确认收入。目前公司已开拍及预计投资的影视作品涉及了知名网络小说改编、军事、玄幻、武侠、青春、都市等多种类型及题材。其中,《东山晴后雪》、《烈火如歌》、《灵魂摆渡之黄泉故事》、《勇敢的心2》、《走火》、《香蜜沉沉烬如霜》、《归去来》、《西夏死书》、《忽而今夏》、《趁我们还年轻》、《壮志高飞》等均已开机制作。随着公司优质影视作品不断推出,影视业务有望保持继续增长。电竞领域多层次布局,有望成公司盈利新增点。电竞方面,公司在深化《DOTA2》的既有优势的同时,借助《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及《Crossout(创世战车)》扩大电竞领域的深度布局。《Crossout(创世战车)》已于2017年7月公测,《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也已开放测试,预计将于近期公测。电竞产品多层次的布局,叠加电竞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有望成为公司盈利新增点。

投资建议

随着公司游戏业务“端转手”成功,叠加公司在电竞领域多层次布局,游戏业务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影视业务方面,公司将IP储备丰富,后期也将有多部优质影视作品发行,影视业务保持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3.39亿,108.24亿,132.59亿,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48亿,18.87亿,23.32亿,每股收益分别为1.03元,1.44元,1.77元,对应PE分别为34.07,24.34,19.69。

风险提示

端游市场增速放缓。电视剧收率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