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内部整合初战告捷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标的子公司质地优良,资源整合提升整体竞争力。升腾资讯专注于网络终端和支付POS 业务,瘦客户机亚太区销量第一,并在此基础上发展桌面云和云计算终端。公司支付POS 业务紧抓第三方支付机遇并实现云POS 转型。星网视易为数字影音娱乐解决方案提供商,市场范围覆盖中国及东南亚,为国内KTV 市场主流供应商,在行业内具备领先优势并率先启动线上线下KTV 战略闭环推出K 米平台及街边迷你KTV。此次少数股东权利收购将加强母子公司间的协同作用,提升整体核心竞争力。

完成星网视易、升腾资讯少数股东权益收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标的资产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成,两家子公司正式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通过此次收购,上市公司将实现对子公司的全资控股,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管理效率,实现公司资源的最有效配置,并保持母子公司利益一体化,从而促进各子公司管理层与公司共同发展。2016年,升腾资讯、星网视易分别盈利8,214.16万元、5,021.49万元,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提升星网锐捷盈利能力。

少数股东权益收购初战告捷,有望成为范本推进进一步资源整合。目前,锐捷网络作为国内领先的ICT 创新方案提供商,其2016年营收和净利占据上市公司总营收和净利润的53.76%、53.46%,已经成为公司的核心资产。我们认为,此次公司对两大子公司少数股东权利清理顺利推进,有望形成示范作用推动公司未来整合锐捷网络剩余49%的股东权益,从而进一步大幅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加速未来创新发展。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受宏观经济影响、新型娱乐方式、技术发展等导致公司发展不达预期。

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盈利分别为4.16亿元、5.18亿元、6.38亿元,合每股收益为0.77元、0.96元、1.18元,维持12个月目标价24.70元,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