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双轮继续驱动,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17年H1营收35.89亿元,同比增长69.68%;归母净利润6.71亿元,同比增长75.64%;扣非归母净利润6.05亿元,同比增长637.62%;每股收益0.51元,同比增长50.00%。其中游戏业务实现收入30.70亿元,同比增长66.11%;影视业务实现收入5.1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4.45%。

2)公司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为10.20亿-10.90亿,同比增长42.18至51.93%。

正文:

1)游戏业务:游戏业务增长主要来自手游及主机游戏驱动,下半年端游营收将有望回暖。

端游:报告期内端游营收9.65亿元,占总营收26.90%,同比下降10.17%,毛利率74.40%,同比下降7.18%。端游营收下降主要是由于新游戏仍在测试阶段,尚未向市场推广。已上线游戏如《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等已经相对进入成熟期。下半年《CS:GO》《创世战车》即将上线,前者已经开放测试,将于近期公测;后者已于7月公测。两作均有较强电竞属性,且分属FPS及体育+DIY载具对战类,能够与在MOBA竞技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DOTA2》形成深度布局。

手游:报告期内手游营收17.67亿元,占总营收49.26%,同比增长174.39%,毛利率55.41%,同比增长2.84%。已上线手游如《诛仙手游》、《火炬之光》、《最终幻想》、《倚天屠龙记》等延续良好表现,《诛仙手游》新篇云梦川自8月10日公测以来表现良好,最高排名IOS游戏畅销榜第4名。7月公测的《射雕英雄传2》等新游有望不断贡献流水,其中女性向+战棋类手游《梦间集》上线表现良好,体现公司不断在细分领域布局的决心,其他二次元、动漫、影视题材,以及战棋、格斗、沙盒、SLG、卡牌类等多种游戏类型的项目正在研发中,其中RPG手游《真三国无双激斗版》基于端游IP《真三国无双》,已于6月26日开启二测,有望下半年上线,成为爆款。影游联动项目如与嘉行传媒合作的《烈火如歌》也在稳步推进中。

主机游戏:报告期内主机游戏营收3.13亿元,占总营收8.71%,同比增长215.14%,毛利率56.74%,同比下降5.86%。主机营收及比重均大幅增加,显现公司先发优势,由于主机游戏相对重度,且在欧美等市场占据重要份额(其中美国市场细分排名第一),在主机游戏深耕有助于公司保持研发端核心优势,为未来出海做好准备。

2)影视业务:电影及电视剧精品化持续进行,院线业务大幅增厚业绩。内容端:报告期内电视剧营收0.23亿元,占总营收0.63%,同比下降85.93%,毛利率20.10%,同比下降37.49%。相对下降原因来自于公司上线电视剧《深海利剑》及网剧《神犬小七》第三季预计将于2017年第三季度确认收入。《深海利剑》已上线,《神犬小七》即将上线,口碑良好,有可能在下半年拉高电视剧业务业绩。公司已开拍及预计投资的影视作品涉及军事、玄幻等多种类型及题材。其中,《东山晴后雪》等12部作品均已开机制作,符合预期。综艺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制作了《向往的生活》、《欢乐中国人》、《跨界歌王2》等综艺节目,反响良好。报告期内电影营收0.58亿元,占总营收1.63%,同比增长46.65%,毛利率18.66%,同比下降14.62%。2017年6月,公司宣布与威秀娱乐集团、WME|IMG成立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同时发布的片单包括成龙主演的科幻动作电影《机器之血》,韩庚、凤小岳以及山下智久主演的高科技动作电影《解码者》,张艺谋执导的史诗传奇电影《影》以及真人动画电影《当小七遇上加菲》四个电影项目,电影储备充分。

渠道:报告期内院线营收3.92亿元,占收入比重10.92%。收购金典院线等优质渠道资源后,报告期内公司致力于整合收购标的,产生协同效应,目前运作良好。

盈利预测及估值

继续看好公司“影视+游戏”双轮驱动模式,给予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1.13元,1.3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0倍,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游戏及影视行业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