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哈尔斯:海外产品毛利率趋势向好凸显公司盈利能力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石晋 2017-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37.4%,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135.25%,整体毛利率为34.9%,较去年同期提高1.22个百分点。Q2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4.8%;归母净利润0.4亿元,同比增长81.6%。

事件分析:

海外产品毛利率优势凸显公司盈利能力。从收入占比3:7来看,公司继续维持以外销为主导的销售布局。2017H1公司国内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26.3%;海外收入5.17亿元同比增长41.2%,其中瑞士SIGG实现收入4.5亿元。有别于一般传统家电企业,公司海外产品毛利率逐年提高,自2016年始,海外市场毛利率开始高于国内市场。17H1为37.04%,高于国内市场30.24%。公司上半年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净利润增长明显高于收入增长,品牌定位逐渐清晰,以质换量。上半年公司销售成本下降0.83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10.4%,较上年同期增长71%。主要受公司积极与海外高端产品企业合作所致。

公司大力拓展销售渠道,启用专业销售团队。公司根据产品特性选择特定渠道拓展。海外市场上,公司产品设计高端刺激市场需求使得公司在一二类客户的品牌运营良好,受大客户自身快速增长,公司销售增长受到良好的传导效应。重点发展的SIGG智能产品拓展线下优质渠,初步形成线上线下的新型营收系统道内销方面,公司主品牌实施渠道下沉,覆盖三四级城市,尝试新的销售模式。此外公司海外和国内分别启用优秀销售团队助理公司提高销售能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哈尔斯是国内最大的保温杯生产商,占杯子出口比例10%左右。公司顺应大客户需求积极转型提供一站式服务且效果显著,新老客户的新订单增加明显。公司募投SIGG高端杯项目从传统主业向高端化的产品发展,逐渐向健康服务方向发展,公司产业未来扩张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3/0.56/0.73。对应公司未来3年业绩PE估值为23.4/17.9/14,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市场需求低迷、汇率波动率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哈尔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