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联通混改落地,关注对通信行业重大影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通混改落地,关注对通信行业重大影响。

本周A股市场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上证指数最终收于3269点,上涨1.88%,沪深300指数上涨2.12%。通信板块大幅上涨5.18%,光通信、云计算、5G和物联网指数本周表现强劲,分别上涨6.66%、6.54%、6.60%、10.86%;大安全指数表现较好,上涨3.81%。

中国联通作为国内三家电信运营商之一,公布了混改方案,将通过发行90亿股新股,融资617.25亿,出售19亿股老股,转让款价129.75亿元,引入4大互联网公司(BAT+京东)、6家垂直行业公司、2家金融企业和产业集团公司、2家产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将持有35.2%联通A股公司,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约36.67%股份。

对行业参股公司是重大利好,有望借助联通实现多方共赢。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中,第二类包括:宜通世纪(物联网)、网宿科技(CDN)、用友网络(企业软件服务)等,均为垂直行业领军企业。行业发展跨界是大趋势,通过借助联通这个平台实现多方共赢。关注宜通世纪、网宿科技。

募集资金投向4G/5G,无线投资强化利好无线通信产业链。联通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和“创新业务建设项目”,联通对无线投资的强化和确定将利好无线通信产业链。

联通资本开支下半年释放,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联通上半年资本开支仅91亿,并维持全年450亿投资计划不变,80%资本开支将在下半年释放,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利好通信产业链。预计重点投向:4G(精准建设、载波、3G升级)、10GPON、骨干网扩容、NB-IoT网络建设等,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等。

行业新闻动态。

1)中国联通李福昌谈5G覆盖:基站数量是4G的1.2倍。

2)Gartner: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支出将增至864亿美元。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高峰期下滑;新技术产业化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