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信息2017半年报点评:营改增影响消除,税控业务重回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24.27%,毛利率小幅下滑,费用率小幅上升

收入增长24.27%,主要由于渠道销售、增值税防伪和税控系统及相关设备、金融支付、IC卡等业务的增长。业务拆分来看:①渠道销售74.43亿元,同比增长44.07%;②网络、软件与系统集成30.6亿元,同比减少0.77%;③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及相关设备23.38亿元,同比增长14.06%;④金融支付5.18亿元,同比增长110.79%;⑤IC卡1.58亿元,同比增长132.90%;⑥其他主营业务0.98亿元,同比降低70.59%。

毛利率为16.33%,小幅下降0.78pct,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渠道销售(毛利率为2.38%)的占比提高。2017H1总体毛利率为16.33%,同比下降0.78pct。毛利率分业务拆分来看:①渠道销售为2.38%(同比+0.05pct);②网络、软件与系统集成为17.23%(同比+3.67pct);③增值税防伪税控及其相关设备为57.07%(同比-0.31pct);④金融支付为21.21%(同比+1.44pct);⑤IC卡为16.58%(同比+2.84pct)。

整体费用率为6.75%,同比增长0.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47%(同比+0.41pct),销售费用为3.34亿元,同比增长48.76%,主要由于①工费用增加0.58亿元②运输费用、折旧摊销共计增加0.2亿元;管理费用率4.28%(-0.28pct);财务费用率为0%(-0.03pct),主要由于汇率变动。

归母净利润5.81亿元,同比降低5.86%,主要由于公司所持有的中油资本的公允价值变动-0.74亿元。

从短中期逻辑来看,公司各项业务成长空间已完全打开:

从短中期来看,欧派深耕整体橱柜领域23 年,市场份额超过前五名其他企业之和,未来的增长来源于厨电一体化带来的客单价的增长(翻倍空间)和欧铂丽这一子品牌带来的客户数的增长(翻倍以上空间)。整体衣柜2016 收入达到20 亿规模,渠道扩张(70%空间),以及欧铂丽带来的客流增长(翻倍以上空间)。

营改增影响消除,税控业务恢复增长

经历了16年营改增带来的影响之后,税控业务重新增长。17H1防伪税控新增用户近130 万户,累计用户数近960 万户,整体市场占有率约为70%,其中一般纳税人市场占有率超过80%,成功中标国家税务总局税控系统后台运维项目。电子发票市场,公司电子发票已率先覆盖全国。截至6 月底,51 发票平台注册用户近25 万户,平台累计开票近9 亿份。51 发票省平台已在多个省份部署应用,京东、阿里等大型电商企业分平台进入稳定推广期,中国移动电子发票系统全面实施完成,国美电器、中石化电子发票系统正逐步实施落地。

物联网、金融创新等新业务稳步进展,全力开拓市场

公司在电子政务、公共安全、出入境、智慧粮食等领域均有进展。上半年签署了几十项涉及自主全可控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标苏州市居住证制作定点供应商项目;出入境领域,积极开展全国出入境信息管理系统在14 个省的推广;智慧粮食领域,中标辽宁项目,完成国家粮食局项目动态信息系统项目终验准备,粮储云平台正在全国推广。 金融业务加强与银行的合作。与邮储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金融科技产品及外包服务、征信、智慧粮农等领域推进各项合作。与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信用卡发卡、聚合支付、征信业务、POS 收单及专业化服务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利润分别为16.88、19.83和26.63亿元,EPS分别为0.91、1.06和1.27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