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证券:受益投资向好,业绩逆势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郎达群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20.99亿元,同比增长 12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30.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2%,较2016年同期上升0.46个百分点。

股东背景雄厚,业务牌照齐全。公司控股股东是山西省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42%。山西金控作为省属全牌照金融控股集团,定位为山西国有金融资本投资平台,主要通过投资控股、产业培育、资本整合,助力山西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公司作为子公司,可以与山西金控旗下其他公司开展高效的内部联动合作,为省内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山西证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增加业务资格储备,旗下的子公司业务范围几乎覆盖了所有证券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投资收益大增拉动业绩逆势上扬。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翻番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期货子公司格林大华报告期内开展现货交易,使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均大幅增长约9亿元;另一方面是公司上半年固定收益投资增速明显,拉动整体投资收益同比大增逾三倍达到4.95亿元,而这也是公司上半年业绩逆势上扬的主要动力。

投行业绩稳定,资管规模持续扩张。公司营收结构中,扣除期货业务的交易型营收贡献,投行业务的营收贡献最高。在报告期内,公司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3.7亿元,同比增长5.8%,延续了稳定增长趋势。而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注重规模扩张,上半年受托资产规模达到338.88亿元,同比大增266%。其中, 主要增量来自于定向资管产品,占比超过9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19元、0.22元、0.26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16%的复合增长率,参照公司历史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7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3.3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行情或低于预期,公司子公司业绩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