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国土三调启动在即,业绩增速有望持续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常潇雅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03亿元,同比提升69.6%,归母净利润2602万元,同比增长143.6%;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41.6%,归母净利润为1837.6万元,同比增长105.6%。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超过市场预期。

产品创新,增强内生竞争力,收购数慧,开拓外延新空间:报告期内,公司研发SuperMapGIS9D系列产品,并发布Beta版本,在大数据、三维、云计算、移动GIS方向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同时报告期内,收购上海数慧100%股权,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在城市规划信息化领域进行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领域的市占比,与公司主营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上海数慧在“多规信息融合平台”等城市规划领域优势明显,有利于公司业务向智慧城市方向进一步延伸。报告期内已经完成智慧呼和浩特空间地理信息数据库建设项目的合同签署,项目金额2900万。随着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不断落地,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国土三调接力不动产登记,GIS业务有望迎来新增长:公司凭借不动产登记业务得以迅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巩固不动产登记后续服务领域占有率。在稳定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公司迎来了以国土三调为主的重要机遇。GIS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凭借技术优势,公司在新增市场超过ESRI(美企)29%的市场占有率,高达31.6%。考虑到国土测绘地理信息局制定的70%国有化的目标,随着国产化趋势的有序推进,公司有望在新增市场持续保持强势领先地位,在目前试点的国土三调、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项目以及农村建设用地调查项目中持续受益。

《京津冀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GIS龙头有望受益:报告期内,《京津冀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超图成为理事单位。超图作为国内GIS行业龙头企业,通过近两年的频繁整合外延资产,已具备从基础平台到行业应用的闭环生态,此次《联盟》成立,将整合京津冀区域测绘地理信息资源,构建战略辅助决策支撑平台和创新平台,公司有望凭借多年在国土、测绘领域的技术积累,在此次战略工程建设中提供技术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速为41.5%,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45.2%,EPS分别为0.44元、0.63元、0.87元,对应的PE分别为41倍、29倍和21倍。鉴于公司在同类公司中业绩较优,国土三调预计能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2.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土三调订单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子公司承诺业绩无法兑现的风险,新产品盈利或不达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