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洋股份2017半年报点评:罗非鱼业绩稳中有增,未来教育业务并表显著增厚业绩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罗非鱼业务稳中有增。2017年8月21日晚,百洋股份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2017H1,火星时代尚未并表,公司业务均为传统罗非鱼业务,总营收8.74亿元,同比增长1.85%;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长5.39%。

重组并购火星时代,切入动画&文化设计制作领域。火星时代系该领域龙头企业,此次并购标志百洋股份向教育方向转型。职业教育的需求推动及其本身优质产品的驱动促进其长久稳定发展。目前,多所分校满座率&利用率尚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新的分校拓展+已有校区座位增加+已有分校满座率提高+课程品类的扩展+课程价格适当提高”将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强有力的驱动力。火星时代已于2017年8月正式并表,预计业绩增厚将体现在公司三季报中。

新设全资教育投资子公司,延拓教育转型之路。通过构建百洋教育投资平台,专注教育领域的投资机会,加大优质教育标的的投资、并购力度,完成优质资源的高效整合,提高公司在教育领域的竞争力。

投资建议

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8.74亿元,同比增长1.85%;归母净利润0.15亿元,同比增长5.39%。公司原有主业为鱼类产品,17H1收入利润稳中有增。此前,公司顺利增发并购优质标的火星时代,设立教育投资子公司,坚定教育转型方向,火星时代8月实现并表,预计未来将显著增厚上市公司利润,有望体现在公司三季报中。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8元、0.86元、1.03元,对应PE30x,24x,20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风险提示:教育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洋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