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健集团:步入销量业绩高增长快车道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1.1亿,同比上升28.8%,净利润3.46亿,同比增长95.0%,对应EPS0.29元,与此前业绩预告披露一致。

平安观点:

结算面积及毛利率大幅提升带动业绩大增。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8.8%,净利润同比增长95%。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1)由于结算结构变化,地产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26.4个百分点至66.5%,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15.1个百分点至35.1%;2)上半年结算面积5.14万平米,同比增长28.2%;3)期内转让长沙及深圳部分物业,实现营收5.82亿。考虑到公司上半年主要以项目尾盘结算为主,下半年随着南宁天健领航等新项目结算,全年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销售表现远超行业,步入增长快车道。公司地产业务主要分布在深圳、上海、长沙、南宁、惠州、广州六大城市,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14.9万平,同比增长79.3%,新推的南宁天健西班牙小镇、上海天健萃园为主要销售贡献来源,合计占销售总面积的63.2%。2017-2018年上海南码头、广州天健汇、广州白云项目、深圳天健公馆、天健天骄等重点项目将陆续入市,公司销售规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建筑施工结构升级,参与棚改拓展新业务机会。公司传统建筑施工业务门槛较低,市场低成本无序竞争激烈,近年公司加快从施工承包商向工程总包商转型升级,报告期内相继联合布吉河流域综合治理、深圳机场三跑道EPC项目,未来毛利率有望改善。深圳罗湖棚改项目进展顺利,截止报告期末,签约率已超过99%。该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为150亿元,按6%的服务费可贡献超过9亿营收。同时根据近期深圳住建局起草的《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未来深圳将加快推广“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公共住房”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模式,公司作为具备棚改经验的深圳国企,未来有望获得更多棚改业务机会。

迎来业绩爆发期。中长期来看,2017-2018年公司将迎来多个项目结算,且拿地时点主要集中地价大涨前的2013-2014年,上海天健萃园、南宁天健领航、南宁天健西班牙小镇地价与房价比分别仅为30.5%、28.8%和20.8%,业绩增速及毛利率均有望维持高位。2019年深圳天健天骄将进入结算周期,该项目货值近200亿,总地价仅25.8亿,为2019-2020年业绩爆发奠定基础。未来香蜜新村、市政大厦、粤通工业区、华富工业区等项目均有望受益深圳城市更新,保障未来三到五年深圳项目开发和利润贡献。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8元、1.29元和2.6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5倍、9.2倍和4.5倍。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超过90%,当前市值仅142亿,测算每股NAV16.2块,较当前股价溢价37%。公司作为市场难得的业绩持续高增长房企,且超过40%的土地储备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及销售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