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M2再创历史新低

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12200亿元人民币,预期 10000亿元人民币,前值17762亿元人民币。新增人民币贷款 8255亿元人民币,预期 8000亿元人民币,前值 15400亿元人民币。M2同比 9.2%,再创历史新低,预期 9.5%,前值 9.4%。M1同比 15.3%,预期 14%,前值 15%。

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于预期,贷款余额增速的加快。7月新增贷款为8255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速为13.2%,比前值加快0.3%。二者的影响基本可解释贷款余额增速的加快幅度;7月对非银金融机构贷款净偿还851亿元,对狭义贷款的拉动为0.15%。

新增贷款,中长期贷款增速加快,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增长较弱。票据融资净增量为-1662亿元,增速继续放缓1.4%;相应地,中长期贷款净增量为8876亿元,比前期有0.1%的加速,主要是流动性出现宽松。

中长期企业贷款增速加大而居民贷款下降。中长期企业贷款新增4332亿元,比前期加速1.1%,而居民按揭贷款新增4544亿元,比前值减速0.8%。居民贷款下降主要是各种限购导致地产销售减速。未来,社会融资增幅不会增加太大,主要是受银行对各种贷款限制和要求有关。

7月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同比仅增9.2%。这主要源于7月财政存款大幅增长,导致货币派生放缓。另外,央行特别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做了说明:“预计随着去杠杆的深化和金融进一步回归为实体经济服务,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的常态”。7 月财政存款大幅增加1.16万亿,单月增量历史新高,扰动影响银行存款,影响M2。7 月存款新增8160亿,银行体系存款下降3440 亿。③非银行机构存款增加较多。7 月存款中,企业存款下降3697 亿,居民存款减少7515 亿,而非银机构存款增加7391 亿,可能与今年以来货币基金持续高增有关。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于预期,贷款余额增速的加快;新增贷款,中长期贷款增速加快,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增长较弱;中长期企业贷款增速加大而居民贷款下降;7月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这主要源于7月财政存款大幅增长,导致货币派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