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各项业务强劲增长,光伏板块盈利能力突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皮秀,朱栋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11.02亿元,同比增长24.6%,归母净利润7.92亿元,同比增长57.83%,扣非后净利润7.68亿元,同比增长244%。

各项业务强劲增长,业绩位于预告区间上限。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02亿元,同比增长24.6%,归母净利润7.92亿元,同比增长57.83%,综合毛利率18.81%。各项主要业务均实现强劲增长,其中饲料业务实现营收61.98亿元,同比增长12.9%,毛利率14.49%,同比增长1.87个百分点;多晶硅料和电池片销量实现大幅增长。此前公司预告净利润区间7~8亿,实际业绩位于预告区间上限。

永祥股份多晶硅销量增四成,化工板块利润贡献不容小觑。上半年永祥股份实现多晶硅销量0.81万吨,同比增长40.04%,产能利用率超过110%;毛利率达45.15%,同比提高0.85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突出;上半年永祥多晶硅实现净利润2.69亿元。根据公司公告,目前已顺利完成“生产系统填平补齐节能升级技改项目”,多晶硅产能已达2万吨/年,且仍在大幅扩张产能,到2018年底,预计乐山新投项目一期2.5万吨以及包头一期2.5万吨产能将完全投产,届时公司多晶硅产能至少达到7万吨/年,且新增产能生产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20%。上半年永祥股份实现扣非后净利润约3.78亿元,估计PVC、烧碱、水泥等化工业务贡献利润约1.1亿元。

电池片销量增八成,产能快速扩张,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公司电池产销量均超过1.8GW,同比增长超过80%,产能利用率超过100%;受上游硅料价格居高不下的影响,合肥太阳能毛利率同比下降5.39个百分点至17.28%,非硅成本进一步下降,处于0.2~0.3元/w区间;上半年合肥太阳能实现净利润约3亿元,而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台湾茂迪2017上半年亏损16.1亿新台币(净利率-15.1%),凸显公司盈利能力。目前公司电池片产能3.4GW,2017年9月双流事期2GW单晶产能将投产,后续募投项目合肥2.3GW产能亦将开工,未来两年电池片产能有望达到10GW规模。随着电池片产能的扩大以及非硅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未来电池片业务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全年不难完成6.08亿元的业绩承诺。

光伏行业景气向上,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从行业层面看,上半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达24.4GW,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分布式装机7.11GW,同比增长2.9倍。根据中电联公布的数据,1-7月全国新增光伏装机34.9GW,7月份单月装机10GW左右,新增装机持续大超预期将助力公司三季度及全年业绩高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8年归母净利润17.1、21.4亿元,对应EPS0.44、0.55元,对应PE16、12.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新投项目达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