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伦哲:并购完善智能制造产业链,进军锂电及3C自动化设备领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8月18日晚披露收购预案(修订稿),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8月21日复牌。

评论

并购再发力,完善智能制造产业链。公司于2017年8月18日发布收购方案(修订稿),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分别作价6亿元、3.4亿元,购买诚亿自动化和新宇智能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的发行价格为7.51元/股,预计增发1.14亿股;配套融资部分募资金额1亿元,主要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中介费用。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入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锂电设备制造领域,有利于公司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链格局。

拟收购诚亿自动化,进军平板显示模组设备领域。诚亿自动化主要生产、销售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产品主要包括全自动COG设备、全自动FOG设备、全自动端子清洗机、ACF贴附设备、背光源设备等。公司已经与京东方、合力泰、国显科技等平板显示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2017年1-5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81万元,净利润1184万元。公司已发货尚未验合同金额9297万,在手订单合同金额7538万元,此次收购业绩承诺为2017-2019年分别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00/5200/6800万元。

拟收购新宇智能,进军锂电自动化设备领域。新宇智能主要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主要产品包括模切机、封装线设备、注液设备、测试设备,公司客户包括宁德新能源、钱江锂电、南都动力、天津力神等国内知名锂电池生产厂商。2017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2157万元,净利润175万元,目前新宇智能已签约在手订单7069.5万。收购业绩承诺2017-2019年分别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00/3100/4100万元。

公司主业高空作业车与智能电源收入大增,上半年业绩保持高增长。2017H1公司实现收入5.79亿元,同比增长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32万元,同比增长598%。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高空作业车和智能电源业务,高空作业车和智能电源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169%和50%,占营收的39%和16%。公司今年6月中标国家电网4亿元订单,主要为绝

缘斗臂车和高空作业车,约占2016年营收的28%,按照公司生产节奏预计大部分订单可于17年完成,为17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6.79%,比同期减少了4.19%,主要受消防车和自动集成控制系统的毛利下降影响。整体而言,公司上半年发展平稳,毛利率短期下降,长期业绩将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75/21.10/24.9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19%/18%;归母净利润1.2/1.51/1.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26%/18%;EPS分别为0.12/0.15/0.17元,对应PE分别为74/59/50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拟外延并购进入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及检测设备、锂电设备制造领域,完善智能制造产业链;公司主业发展稳健,高空作业车获得重大合同中标,智能电源、自动集成控制系统销售稳步增长,支撑业绩高速增长。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10.4-11.0元。

风险提示

外延并购的审批风险,高空作业车及消防车订单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