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开普:校园信息化领导者,业绩增长无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新开普公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20.42%,实现归母净利润2,208.84万元,同比增长138.61%。同时公司预测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24.8-4,644万元,同比增长30%-50%。

点评

校园信息化领导者,业绩延续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71亿元,同比增长20.42%,实现归母净利润2,208.84万元,同比增长138.61%,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营收,主要原因系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下降带来的盈利能力增强。分行业看,公司传统主业学校类业务2017年上半年贡献营收1.75亿元,占总营收比重64.74%,同比大幅增长86.91%,仍是公司营收增长主要引擎,此外城市、经销商类业务营收增速也都超过30%。毛利率方面,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3.35个百分点达55.41%,主要原因系企事业类业务毛利率大幅攀升18.70个百分点所致。此外,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1.49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公司在保持营收增长的同时盈利质量明显改善。由于行业特有经营模式的原因,公司确认收入主要集中在3、4季度,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公司业绩表现或将大概率优于2017年上半年,全年业绩增长无忧。

深耕校园一卡通,客户范围广、粘性高。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6年我国校园一卡通市场规模约为22.4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26.3亿元,同比增长17.78%。公司多年深耕校园一卡通领域已成龙头,报告期内新增包括陕西理工大学、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山西警察学院等学校在内的近百所高校,截至目前公司产品覆盖千所高校,市占率超过40%;由于公司解决方案以多功能系统为主且一卡通使用具有延续性,公司原有客户需求粘性较大,50%以上客户会选择后续产品升级或其他功能系统,其中校园客户粘性尤高。公司在校园领域广泛的使用群体叠加高客户粘性后期将会进一步带动一卡通相关业务持续增长。

以“完美校园”为核心,深化高校移动互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上网用户数量为11亿,高校在校生智能手机普及率高,对新鲜事物接受程度强,为高校移动互联奠定坚实基础。公司以一卡通为切入点将庞大线下用户群体迁移至线上,在“玩校”APP基础上升级“完美校园”,融合校园一卡通、移动支付、生活服务、人才成长等系列服务。报告期内,公司研发基于聚合“刷卡闪付”和“扫码付”功能为一体的云POS终端及高校点餐系统,启动校园智慧餐饮项目,同时招聘板块正式上线,为就业平台开启序幕。截至目前“完美校园”已与近800所高校合作,上线实名注册用户约400万人,平均月活跃度保持在40%以上,日均线上支付十余万笔。公司卡位“完美校园”流量入口,通过业务数据积累可直接获取用户痛点,为后期聚合内容、聚合支付、精准用户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借步政策红利,开展职业教育培训业务。自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以来,与职业教育相关的利好政策频出。据《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到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约为2,350万人,职业教育潜在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万亿水平,同时易观国际预测,2017年我国在线职业教育市场规模约为823亿元,同比增速41.4%。公司依托线下业务的多年发展,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切入职业教育新蓝海,开展校内外实训、认知实习、教育培训、专业对接等业务,建设职业教育产业基地项目。报告期内,公司与200余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共计4,000多人参加实训,1万余人参加认知实习,全国7个教育培训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公司依托传统主业在高校领域的竞争优势有望在职业教育蓝海中打造新一增长极。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校园信息化领域的龙头,在深耕校园一卡通业务的同时,将智能一卡通业务拓展至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此外公司战略布局“高校互联网+”移动互联及职业教育培训业务,打造新型增长极,业绩增长全年无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开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