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源环境:静待定增过会,环境治理领域协同发展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们近期参与了兴源环境调研活动。

主要观点:

公司战略明确,打造体系内协同,定位环境综合服务商

公司以压滤机制造和销售起家,目前正向中游的工程、下游运营积极扩展,定位为环境综合服务商。公司14年起,陆续完成了对浙江疏浚、水美环保的收购,布局进军水利工程和污水处理领域;16年,公司完成了对中艺生态的收购,进军生态修复领域。浙江疏浚和水美环保已经超额完成了3年业绩承诺;今年是中艺生态最后一年考核期,前2年也是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公司对今年完成业绩承若充满信心。公司今年以发行股票方式,全资收购源态环保,其战略目的是向上游实时监控和下游运营维护领域延伸,串联公司体系中现有的各业务条线,形成城市、乡村、河道流域水环境治理的“顶层设计+实时监测+智慧管控+污染治理+生态修复+运营维护”的产业链布局闭环,形成强有力深度融合和战略协同。目前定增方案已经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静待证监会审核。

乘PPP大势,业绩放量,未来拓展可期

整体来看,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增长83%,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116%。分版板块来看,除了疏浚业务小幅下降以外,其余各板块业务均实现了翻倍增长。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承接PPP项目的陆续落地。从订单获取来看,公司15年开始拿PPP订单,约17亿元;16年32亿元;今年上半年约50多亿元;储备项目大概在200亿元左右。公司已陆续成立10多家项目公司,看好后续项目陆续推进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助推作用。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订单获取和订单落地均成上升趋势,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业绩高速增长确定性高。在不考虑源态环保并表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6元、0.68元、0.87元,对应的PE分别为78倍、41倍、3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风险;PPP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定增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源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