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三环: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同比持平,未来发展关注新能源汽车放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8月19日,中科三环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7.76亿元,同比增长6.3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0.3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4元。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点评:

2017年上半年金属镨钕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净利润增速。2017年上半年,金属镨钕氧化物价格上涨较快,从280,000元/吨上涨至520,000元/吨,涨幅接近85%。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使得公司产品毛利率区间被一定程度压缩。同时,由于宏观经济形势未见明显好转,下游传统汽车电机、新能源汽车电机、VCM等领域需求及产品价格上涨较慢,此二者共同作用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未出现较大增长。

合资公司17年4月投入运营后,公司高端产能进一步增加。中科三环与日本日立公司合资组建的“日立金属三环磁材(南通)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取得营业执照,于2017年4月初开始运营。目前,该合资公司尚处于试运营阶段。日立金属三环磁材有限公司一期产能为2000吨,二期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加。随着这部分产能的正式投产,未来公司高端磁材产能将进一步增加。

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稳步开展。公司2016年与特斯拉签订了三年期的合作协议,正式进入特斯拉的零部件供应链。目前,公司正按照所签订的供货合同为特斯拉供货。2017年上半年由此所带动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方面的产品订单增长较快。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分别为0.38元、0.41元、0.46元,根据2017年8月18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44、40、36倍,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稀土行业政策变化;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能源汽车景气程度下降;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