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裕同科技:收入增长尽显龙头本色,下半年有望加速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汤军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披露2017年中报。

收入端:1H17实现营收26.61亿,同比增31.69%;其中Q2单季实现营收12.71亿,同比增25.37%;

营业利润:1H17实现营业利润3.56亿,同比增19.32%;其中Q2单季实现1.57亿,同比增4.98%;

归母净利:上半年为3.11亿,同比增22.73%;其中Q2为1.49亿,同比增16%;

收入增长态势良好,新客户开拓进展顺利。

公司作为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在专注消费类电子产品纸质包装同时,注重业务多元化,积极拓展高档烟酒、大健康、化妆品、食品及高端奢侈品等行业包装业务。

截至目前,公司在3C 领域外,已成功开发贵州茅台、 VIVO、小米、东阿阿胶等品牌客户,在消费品领域已有客户泸州老窖、古井贡实现收入快速增长;

分产品来看,公司在核心业务精品盒(内部收入占比提升1.83pct 至73.13%)业务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yoy+35%)的同时,说明书业务和纸箱业务亦取得较快突破,上半年同比增速分别为53%和37%,内部收入占比分别提升1.3pct、0.44pct 至9.27%、11.04%。

毛利率保持稳定,好于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0.06pct 至31.19%,好于预期。

分产品来看:精品盒毛利率同比-0.73pct 至32%;说明书毛利率同比+5.04pct 至37.16%(新线自动化程度高,放量有助推升毛利率);纸箱毛利率同比-4.3pct 至21.23%;不干胶毛利率同比-3.26%至31.71%;

2017年上半年,在原纸价格快速上涨的背景下,公司毛利率保持平稳,得益于如下几方面:

1)公司于2016年Q3末对上游供应商采取了远期锁价的策略,锁价执行半年至今年4月,有效规避了去年底至今年一季度期间的纸价暴涨影响;4-6月在未对原材料锁价的情况下,受益于公司龙头地位的强势议价力,各产品线原材料采购价涨幅低于同行;

2)得益于公司A 客户(内部占比30%+)的全产业链把控,公司在A客户产品的原料采购价格并未出现大幅波动,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3)整体而言,公司上半年针对不同客户有一定程度的涨价,成本传导能力好于预期;

汇兑损失导致财务费用有所波动。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降低0.1pct 和0.35pct 至4.6%和10.53%,两项费用共计减少0.45pct 至15.13%;期内财务费用从去年同期的750万大幅增加875%至7320万,主要系由于公司对下游客户的美元收入部分,在今年上半年未做外汇套保(公司上半年海外销售额17亿人民币),因人民币持续升值产能汇兑亏损所致。

净利率下半年有望提升。

报告期内,由于受到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公司净利率水平同比下降0.9pct至11.73%。针对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以及宏观经济趋势,公司对上游原材料逐步再次采取远期锁价并适度提前备货的措施应对下半年旺季来临的原纸涨价,同时亦逐步对外汇头寸进行套保对冲,故下半年净利率水平有望恢复至较好水平。

三季度业绩展望。

公司公告17年1-9月归母净利约为6.3亿至7.4亿,同比增15%至30%。据此测算,预计Q3归母净利约为3.19亿至4.29亿,同比增长7.40%至44.44%。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下半年是3C电子行业新品发布密集期,公司为迎接旺季来临,在有效控制原材料上涨和对冲外汇风险情况下,下半年业绩有望较快增长。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9亿、15.17亿、19.51亿,EPS分别为2.8元、3.79元、4.88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8倍和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半年下游消费电子新产品出货量低于预期;原材料涨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