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电站扩张拉动增长,新兴业务多点开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 年中报,上半年盈利3.37 亿元,同比增长52.75%,对应每股收益为0.19 元。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龙头地位稳固,新兴业务多点开花;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0.00 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报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公司2017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61 亿元, 同比增长8.92%;实现归母净利润3.37 亿元,同比增长52.75%(调整口径为107.59%),对应每股收益为0.19 元。其中2 季度实现营收9.06 亿元, 同比增长18.60%,环比增长38.29%;实现归母净利润2.04 亿元,同比增长86.63%,环比增长52.81%,对应每股收益为0.12 元。公司此前预告半年度业绩增长40%-60%,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电站并网规模达1.1GW,电站业务已成主要增长点:截至2017 年中期, 公司已并网电站规模达1,124MW;上半年发电6.5 亿kWh,收入超过5 亿元,毛利润3.94 亿元,预计贡献净利润2.5 亿元左右。

智能电表业务平稳,海外开始放量:公司智能电表上半年在两网中标约7.39 亿元;在中东、亚太、欧洲和拉美等海外市场进行重点布局,实现海外销售2,485 万美元,同比增长1,203.75%,在手订单近5,000 万美元。

新兴业务多点开花,培育未来新增长点:公司600MW的N 型高效单晶电池组件产线已开始投产,积极开拓储能业务,用电需求侧持续布局,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入围国家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与大唐发电、江苏启东吕四港管委会签署增量配网建设战略开发协议书。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光伏电站补贴拖欠与限电风险;电表需求下滑超预期。

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2 元、0.51 元、0.60 元,对应市盈率为19.2 倍、15.8 倍、13.6 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0.00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