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丰药房:精细化运营带来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旭 2017-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半年报公布,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3,860.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479.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09%,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点评:

医药零售行业迎来景气度提升。国内目前药店连锁化率达到49.40%,前10位药品零售企业市场份额占比16.8%。美国零售药店连锁化率达到75%,排名前3的零售药店市场份额占比达到80%,我国医药零售行业集中度仍处于较低水平。随着新版GSP的逐步落地以及两票制等政策的出台,零售药店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环境,对于单体药店来说,加盟连锁或药店联盟可能是比较好的出路,国内零售药店的连锁化以及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目前医改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医药分开”是其中的重点内容,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要求未来公立医院药占比总体要降到30%左右,禁止医院限制处方外流,患者可自主选择在医院门诊药房或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随着政策的逐步推进,处方外流将给药店带来增量。

益丰药房-区域医药零售连锁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以及与健康相关的日用便利品等的连锁零售业务,主要业务范围集中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江西、浙江、广东七省市内,中南华东区域竞争优势明显。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7.00%,主要原因是除了老店同比增长外,公司加速了新店建设和药店并购步伐;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8.09%,主要是老店的内生式增长以及新开门店、收购门店的外延式增长,以及随着公司规模扩大和内控管理能力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逐步上升。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江西、浙江、广东七省市拥有连锁药店1,783家。

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保证业绩高增长。公司坚持“区域聚焦、稳健扩张”的发展战略和“重点渗透、深度营销”的经营方针,始终注重精细化、标准化、系统化和智能化的运营和管理。在公司外延不断扩张的同时,业绩还能保持可观的增速,公司各项核心经营指标都稳定增长,可见公司的精细化运营管理成效显著。在医药零售行业,公司要想脱颖而出一方面看扩张能力,但同时更重要的是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4,1.10和1.44,对应PE分别为39.14倍,29.89倍和22.8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处方外流低于预期;2.新店盈利能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