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科技:多业务表现靓丽,看好公司下半年业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年H1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37.1%,实现扣非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49.6%。同时,公司公布2017年1-9月份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是5.08亿至6.77亿,同比增长50%-100%。

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1)特种纤维复合材料业务表现亮眼,其中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制品实现营收31.4亿元,同比增长37.12%,特种纤维复合材料技术与装备实现营收2.20亿元,同比增长388.53%。2)公司在2016年对气瓶产业实行去产能,消除业绩拖累,实现经营业绩改善。

一期1.2亿平米锂电隔膜即将投产,下半年有望放量。7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9和5.6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52.6%和55.2%,景气度明显回升,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将带来锂电隔膜的需求大幅提升。目前高端湿法隔膜产品供不应求且被国外巨头主导,国产替代在途,公司2.4亿平方米产能将逐步投产,其中一期1.2亿平方米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二期1.2亿平方米将于18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成为湿法锂电隔膜龙头之一,规模优势明显。同时,公司已初步完成客户布局,产品已得到比亚迪、CATL、亿纬锂能等主流电池厂商认证,产品下半年开始有望迅速放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玻璃纤维景气度有望持续,新产能投产成本降低。受益于玻纤防水材料的应用不断拓展、汽车轻量化和风电需求有望改善,未来几年需求预计维持5%左右增速。而供给端由于产能释放低于检修产能,产能增加带来的冲击影响有限,我们预计玻纤行业将维持高景气。公司作为我国玻纤行业领先企业,共拥有68万吨产能,其中低成本产能占比高达60%。公司上半年玻纤表现亮眼,实现销量高达34万吨,营收产品毛利率35.39%,同比增长0.56%。

滤料业务实现突破,风电业务景气度有望改善。公司于今年上半年实现滤料业务突破,中标大唐集团全部标段1亿元,并成功拓展到电力行业。上半年实现销量258万平米,同比增长52.7%,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30.9%。随着环保趋严对于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市占率和产品认可度逐步提升带来的“马太效应”,滤料业务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盈利点。由于2015年风电行业“抢装”行情,提前透支了需求,造成行业出现低迷,但公司2017年H1风电营收同比下滑12%,较2016年下滑趋势趋缓。同时公司2017年Q2风电叶片出货量环比改善,随着下半年需求的回暖,风电业务有望业绩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96元、1.19元、1.32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3倍、19倍和1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产销量低于预期的风险、玻纤和风电片叶产品价格大幅下行的风险、在建项目投产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