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定增批文落地,募投项目有望提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7-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过会到获得批文仅历时72 天,进度略快于市场及我们预期

公司定增方案自6 月6 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至8 月17 日获得批文,仅仅历时72 天,短于市场普遍3-6 个月的周期, 进度略快于市场及我们预期(之前预期9 月中旬之后获得批文)。我们认为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拿到批文,充分说明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此次定增方案的实施。

募投项目开展进度有望提速,竞争实力与盈利能力双提升

本次定增规模为18.02 亿元,发行底价为21.52 元/股,发行方式为询价,募集资金将用于融合型高速网络系统设备产业化等5 个项目。此前与公司管理层交流时,管理层提到本次定增项目已经开始推动。我们认为此次获得批复将推动整个定增进程,从而加速募投项目开展。随着融合高速网络系统设备产业化、海洋通信系统、云计算大数据等项目的有序实施,公司在各个细分领域的竞争实力与盈利能力有望获得双提升。

控股股东认购公司10%-20%份额,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本次定增中,控股股东烽火科技计划以现金的形式认购10%-20%的份额,彰显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在注入资金之后,亦将焕发新的活力。

近年来“提速降费”政策推动与流量需求驱动相叠加,运营商网络升级扩容乃大势所趋,光纤光缆市场亦维持高景气度, 烽火通信作为国内光通信龙头,业绩将长期受益。公司在立足光通信主业的基础上,加速向ICT 转型升级,积极布局信息安全、云计算等新兴领域,目前已经取得不错进展。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重申投资逻辑:

(1)政策推动与流量需求驱动叠加,运营商网络亟需升级扩容

提速降费是提升国家信息化水平,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据Akamai 最新统计,我国平均网速位居全球第74 位,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移动互联网流量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数据业务成为运营商主要收入来源,存量用户争夺中,强健的网络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此外,在5G 大规模商用之前,对核心网进行扩容升级有利于获得先发优势。运营商网络亟需升级,烽火通信作为国内前三大网络系统设备供应商将长期受益。

(2)光纤光缆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公司盈利提升值得期待

国内光纤光缆市场短期有移动固网宽带建设需求,中长期有5G 网络建设需求,市场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商务部对美日光棒企业征收反倾销税,使国内光棒企业迎来发展良机,随着公司自建光棒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光纤光缆业务盈利能力提升值得期待。

(3)加速向ICT 转型升级,布局信息安全和云计算

2015 年公司通过收购网络监控龙头烽火星空49%股权,加大对信息安全领域布局,目前烽火星空发展势头迅猛。此外, 公司积极拓展IDC 云计算服务,与湖北联投合资的楚天云已经完成一期平台建设,服务器产品入围三大运营商和中央国家机关集采,转型ICT 已取得不错进展。预计未来新兴业务的营收占比将逐步提高,向ICT 转型步入快车道。

看好公司在光通信领域的领先地位,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在光通信领域的领先地位,预计公司2017-19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3/285/368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94/13.15/17.79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9/22/16 倍,考虑定增摊薄后,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0/23/17 倍,给予“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通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