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港股份:剥离亏损建材业务,半导体业务稳步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摘要: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7 亿元,同比增长2.25%;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1500 万元,同比下降240.52%。

剥离亏损建材业务,艾科并表增厚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小幅增长,其中集成电路测试业务实现收入1.60 亿元,同比增长299.7%,主要是由于公司2016 年6 月收购艾科半导体100%的股权只并表了6 月收入0.4 亿元;房地产业务实现营收2.36 亿元,同比下降9.7%,地产业务依旧处于去库存周期;商贸物流及服务业务实现营收2.27 亿元, 同比下滑16.92%,主要系业务结构调整影响。

艾科半导体并表,毛利率提升显著。2017 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2.54%,同比增长6.05 个百分点,主要系并表艾科半导体的全部营收, 其集成电路测试业务附加值较高,毛利率达到54.9%,大幅提升了公司毛利率。此外,公司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15.5%,同比下降5.36 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地产业务仍处于去库存周期的影响。

转型集成电路产业有望提振业绩。随着公司剥离亏损业务,一方面将提高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率,另一方面能集中精力转型半导体产业链。全球半导体制造业向中国转移,发展前景良好。公司并购的艾科半导体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7.95%,集成电路测试业务具有高附加值, 随着5 月份募投的上海旻艾项目产能的释放,公司的经营业绩有望实现质的提升。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9%,47%和48%,EPS 分别为0.11,0.17 和0.25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镇江房地产市场低迷,艾科半导体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