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光电:新技术产业基地2019年投运,军工白马增长无忧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中航光电(002179)8 月14 日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新技术产业基地目前正在建设当中,计划于2019 年建成投产,建设期3 年。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13.75 亿元,新增利润总额2.168 亿元,总投资利润率为21.17%,财务内部收益率24.15%,建设投资回收期为5.48 年。

2)8 月8 日,洛阳市与银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董明珠及银隆高管悉数出席。按照协议,双方将在洛推进纯电动商用车、纯电动特种专用车、新能源环卫车、新能源皮卡车、纯电动农机具等多个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及产业化。本次银隆携150 亿元而来,意欲与洛阳进行深度合作。据悉,当日双方签订三大框架协议,银隆将在洛打造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下称“产业园”),选址洛阳高新区,总投资150 亿元。产业园首批建设项目包括三大板块。其中,银隆新能源公司将在洛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实现年产1 万辆纯电动商用车、年产5000 辆纯电动特种专用车、年产5000 辆新能源环卫车,以及新能源皮卡车、纯电动农机具等多个新能源车型。

新技术产业基地2019 年投运,保证公司后续发展。

中航光电新技术产业基地2016 年12 月开始建设,建设周期三年。建设用地面积约 114 亩。中航光电新技术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 102,430 万元,其中建设投资82,430 万元,流动资金 20,000 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筹。

主要建设内容为:规划提升液冷、光有源及光电设备、高速背板及新能源电动汽车配套产品等新业务产品的产业化生产能力及建设公司生产配套基础设施。

该项目 2017 年计划完成建设投资约 1.9 亿元,2018 年建设投资 3.7 亿元,2019 年完成建设投资 2.643 亿元,2019 年竣工投产。

新技术基地建成投运后,公司产能获得较大提高,利于公司扩大在新能源、军工等领域的配套能力,扩大市占率,保证公司后续发展。

珠海银隆在洛阳投资150 亿建立新能源产业园,利好中航光电。

银隆将在洛打造银隆新能源(洛阳)产城融合产业园(下称“产业园”),选址洛阳高新区,总投资150 亿元。产业园首批建设项目包括三大板块。其中,银隆新能源公司将在洛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实现年产1 万辆纯电动商用车、年产5000 辆纯电动特种专用车、年产5000 辆新能源环卫车,以及新能源皮卡车、纯电动农机具等多个新能源车型。珠海银隆在洛阳的生产基地,极大利好洛阳的新能源配套供应商,其中中航光电作为新能源连接器市占率最高的供应商,无疑会是最大受益者之一。

十三五军工武器列装进入加速期,中航光电在军工连接器领域龙头地位稳固,中长期受益增长无忧。

大国崛起必然伴随军工崛起,近年来国防预算增速稳定,保障了军工行业的稳健发展,军工行业未来十三五期间逐步进入新武器列装的高峰时期,中航光电作为军工连接器的龙头企业,中长期受益,军工业务增长无忧,随着军工业务占比提高,盈利能力更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7 亿元、11.71 亿元和14.54亿元,EPS 分别为1.15 元、1.48 元、1.84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29.83 X、23.09X、18.60X。公司中长期增长无忧,军工新能源业务增长稳健,对比军工、新能源零部件上市公司估值,给予2017 年35 倍PE,目标价格40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业务进度不如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滑;军工武器列装进度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