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2017年半年报点评:各景区业绩有所分化,线上演艺增速放缓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3亿元,同比增长17.41%;实现归母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21.17%,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成本费用率有所上升,投资收益加速归母净利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0.32个百分点至63.64%;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45个百分点至17.83%。在毛利率下滑、期间费用率上升的情况下,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仍快于营收增速的原因是:公司购买保本低风险型理财产品产生了1290万元的投资收益,同比增长6.91倍。分季度来看,公司一、二季度的营收增速相当,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比一季度慢9.28个百分点。

各景区业绩有所分化,线上演艺增速放缓。分业务来看,现场演艺方面,杭州宋城景区颠覆往年传统主题活动,创新举办了“我回大宋”主题活动,使得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上市以来同期新高。今年上半年,杭州宋城景区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快速增长22.38%,增速超预期。三亚宋城景区实现营业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10.94%;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20.4%。九寨宋城旅游区继续扩大市占率,增幅明显,但因受8月8日7.0级地震影响,预计会对公司九寨项目今年下半年经营产生消极影响。丽江千古情由于受到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影响,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低速增长。数字娱乐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12.63%,增速有所放缓。

拟定增募资40亿元,实施“六个宋城”战略。公司2017年3月13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40.17亿元用于打造“澳大利亚传奇王国项目”、“世博大舞台改扩建项目”、“漓江千古情项目”、“张家界千古情项目”、“演艺科技提升及科技互动项目”以及“大型演艺女子天团‘树屋女孩’项目”。目前,公司上海、西安、桂林、张家界等自主投资项目用地、立项、报建、建设均有序推进,各大项目的景区规划和设计以及演出的策划和编创工作已基本完成。

轻资产输出不断,助力快速提高市占率和盈利能力。今年上半年,公司积极筹备宁乡项目景区建设、开园以及《炭河千古情》的演出编排与排练工作,目前宁乡项目已顺利试营业、《炭河千古情》隆重试演,市场反馈优异。此外,宋城西樵山岭南千古情景区项目以及宋城明月千古情景区项目相继签约,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未来公司将优选项目地促进轻资产输出模式的发展,加快扩大公司在旅游演艺市场的占有率,并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点。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8年的EPS分别为0.80元和0.96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4倍和20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风险提示:异地复制项目推进未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天灾人祸等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