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洲明科技:拟收购清华康利股权,布局景观照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清华康利”)、曾广军、曾川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书》。公司拟以18,250 万元受让清华康利73%的股权,曾广军和曾川单方面向清华康利合计增资5,000 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清华康利60.00%的股权。

清华康利承诺2017、2018、2019 年度、2020 年上半年度实现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 万元、4,100 万元、5,100 万元、2,800 万元。

拟控股优质公司,外延布局景观照明。据公告披露,清华康利成立于2008 年,是一家集城市景观照明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灯具研究开发为一体的专业性企业,同时拥有住建部城乡规划编制丙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以及环境艺术设计甲级资质、环境艺术总承包壹级资质,兼城市规划灯光设计、照明工程施工于一体的照明工程公司。拟收购清华康利60%股权,是公司在景观照明领域的重要布局,未来有望与道路照明、智慧路灯、高端商用照明(爱加照明)等形成业务协同,构建泛照明生态产业链,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LED 应用市场空间广,照明布局为公司成长添动力。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数据显示,2016 年中国LED 市场规模达到5216 亿元,其中下游LED 应用市场规模占比82.2%。LED 显示屏和LED 照明均属LED 应用领域重要组成部分,在LED 小间距产品已经成为公司目前成长主力的前提下,公司通过景观照明的布局扩展照明业务领域,形成显示应用加照明应用的双引擎,有望迎来更大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净利润为3.14 亿、4.73 亿、6.41 亿,同比增长88.9%、50.4%、35.5%。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25 元,相当于2018 年27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LED 应用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