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业绩高增长,三季度旺季来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手机厂商业务同比迅速增长,二季度保持高增长。

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8 亿元,同比增长55.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4 亿元,同比增长57.74%。单季度来看,2017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79 亿元,同比增加60.60%;单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5 亿元,同比增长34.91%。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原因在于:公司在国产手机的供货份额从去年年初的几个百分点提升至现在30%左右,同比效益非常明显,也驱动了今年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惠州蓝微电动工具业务聚焦核心客户,供应份额有所提升。

Q2 单季度毛利率环比下滑,管理费用率环比上升,随着Q3 季度旺季来临,毛利率和管理费用率有望改善。

2017Q2 单季度产品销售毛利率8.09%,环比下滑1.74pct;2017Q2 单季度产品净利润率2.24%,环比下滑1.67pct。2017Q2 单季度管理费用率4.47%,环比上升0.96pct。二季度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主要由于原材料上涨以及产品销售规模效应下降所致。二季度公司管理费用率环比上升,主要由于研发投入增加,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1.25 亿元。此外,半年度期末存货9.66 亿元,比一季度期末的8.26 亿元增加了1.40 亿元,反映了公司看好后续销售的推进。展望三季度,公司核心大客户开启了新一轮的备货,预计备货量要高于去年,公司规模效应将凸显,预计三季度毛利率和管理费用率有望改善。

智能手机消费升级,创新周期来临,高端化趋势明显,龙头厂商配套优质大客户。

2016 年起,智能手机行业有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博弈、用户换机阶段,用户消费升级的意愿变得更加强烈。另外,从去年起不断攀升的元器件价格使得手机BOM 成本大幅抬升,只有品牌化、高端化才能转嫁掉上升的巨额成本。我们判断,今年手机产业链将大幅分化,中高端手机将很可能是换机大年,低端手机及其供应链将可能遭遇危机。

根据IDC 数据,2017Q2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16 亿部,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0.8%。小米表现抢眼,重新跻身全球第五位,华为季度同比增长19.6%;OPPO 季度同比增长22.4%;小米季度同比增长58.9%。整体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华为、OPPO、小米三家合计销量8750 万部,同比增长28.3%,与全球同比下滑1.3%相比,国产龙头品牌终端增长强劲,品牌高端化趋势显现。

对于中高端型手机来讲,手机终端厂商将更加注重零组件供应的品质。德赛电池在电池业界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受益手机品牌高端化的趋势。

电动工具、动力电池、笔记本,成长前景广阔。

今年上半年电动工具电池客户涵盖百得、博世、牧田等大厂,部分客户的供货份额有所提升,增长迅猛。蓝微新源上半年也实现了1334.83 万元的收入,销售正在积极拓展。笔记本已经取得大客户突破,将来会有更多的项目实现量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手机电池和动力电池的业务布局,笔记本电池也在导入新客户,迈向大市场。预计2017/2018/2019 年EPS 为1.74/2.35/2.9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项目不及预期;笔记本业务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