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泵股份2017年中报点评:业绩高增长逐步兑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泵股份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增长27.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463万元,同比增长82.6%,扣非后同比增长124%,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同比增长75%,符合预期。

同时公司预告了2017年1-9月经营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90%-130%,对应的归母净利润为1.5-1.8亿元,超出此前的预期。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产品毛利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市场结构、产品结构得持续优化,中高端产品销售增速明显。产品综合毛利率持续提升,带动利润增长。同时公司继续严控投资规模,投资持续减少,固定费用无明显增加,产品利润率回升。主要产品结构中水泵毛利率同比提升2.7个百分点,排气歧管毛利率提升4.4个百分点,蜗壳毛利率提升3.2个百分点。

汽车水泵和进排气歧管行业龙头,坚实迈进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公司汽车水泵和进排气歧管目前产能达到1000万只和500万只,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位居第一、第二。自2014年以来,涡壳(涡轮增压器壳体)销量持续增长,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市场渗透率的走高,涡壳业务占公司营收比例不断提升。此外,公司在传统水泵领域保持龙头地位的同时,研发的电子水泵及离合开关水泵的产品附加值较高,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公司电子水泵收入逐步驶入快车道。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新能源车的广阔市场空间打开,未来电子水泵和离合开关水泵有望在公司产品结构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持续开拓市场、发展新客户。自2011年开始战略转型,逐步提升乘用车业务占比,现乘用车业务收入占比从曾经的10%提升至90%。同时客户结构近年来不断优化,产品已经进入戴姆勒、沃尔沃、菲亚特、美国康明斯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采购系统。公司涡壳产品实现对博格华纳、三菱重工和宁波丰沃等企业的批量供货。电子水泵已实现对上汽通用、北汽新能源等公司的批量供货,后续有望加大对国内主流车企的供货能力,出口海外收入也呈现稳步上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上调公司2017/2018/2019年EPS至0.63/0.91/0.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16/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