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博泰并表增厚利润,回购股份彰显管理层信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软件(300451.CH/人民币28.17, 谨慎买入)发布2017年半年报,业务发展持续保持良好势头,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事件

创业软件公布了2017年半年报。2017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152.69%,实现利润总额4,303.19万元,去年同期亏损315.86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268.62万元,去年同期亏损309.55万元。

点评

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博泰并表大幅增厚利润。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业务范围正在向医疗信息系统的运维服务、区域医疗健康平台运营服务及金融服务领域拓展。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152.69%,其中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实现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26.92%,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了2.63个百分点至52.36%。新增并表的博泰服务报告期内实现了2.6亿元营收,4,627.6万元净利润,综合毛利率为43.02%,是报告期内营收及净利润快速增长的主因。博泰服务2017、2018年承诺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不低于9,950万元和11,400万元。

与博泰服务优势互补,同力开拓。公司在公共卫生信息化、区域医疗信息化建设业务方面竞争实力突出,社区和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业务覆盖范围最广,省级平台已经覆盖浙江、湖北、江西和云南四省,地市级的几乎在每个省都有布局。未来公司将持续借助博泰服务近30个省,270个本地优质的服务网点,为运营区域医疗健康平台整合、培训服务团队,提供一体化的智慧医疗平台及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等相关服务,有助于公司的产品向金融领域、金融与医疗融合领域延伸。

回购凸显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凸显管理层信心。公司于6月22日发布回购计划完成公告,合计回购380万股,总金额为 1.19亿元(不含手续费),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564%,成交均价约31.31元/股。此次回购股份将用于公司发行员工持股计划,用于激励各条线骨干员工。此次高额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凸显管理层对未来业务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区域医疗卫生平台上的持续投入和前瞻布局,看好区域医疗健康平台行业的景气度及运营服务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作为行业领头羊将与行业共同成长,享受行业快速增长红利。

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94元和1.11元,对应市盈率为37倍、30倍和25倍,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