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沪股通):客单价、渠道拓展同步提升,布局橱柜、木门进入发展新时代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天蛟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5.4%,净利润同比增长56%:

公司发布2017 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全屋定制市场,经营业绩取得稳步增长,公司实现营收7.18 亿,同比增长35.4 %,其中二季度实现营收4.54 亿元,同比上升35.5%。由于公司2016 年开店较少, 我们预计渠道弹性对收入端贡献6%-10%,对应同店收入增速为27%-31%。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08 亿元,同比增长56%。营业利润为1.23 亿元,同比增长31.2%,其中二季度营业利润为9589 万元,同比增长28.4%。上半年EPS 为0.34 元。

从渠道来看,公司17 年上半年经销渠道收入占比93.87%,同比增长37.1%至6.61 亿,直营渠道由于上半年广州门店装修的原因,收入占比发生下滑。按照门店所处城市级别来看,公司A 类(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城市门店数量占比14%,收入端占比为23%;B 类(地级市为主) 城市门店数量占比为38%,收入占比为43%,C 类(县级市及以下)城市门店数量占比为48%,收入占比为34%。门店数量方面,公司持续加强经销商销售网络的建设,继续加密一、二线城市销售网点布局的同时,加强三至五线城市销售网点的下沉。截至2017 年6 月底,公司经销商专卖店1,400 多家,17 年上半年经开店超过150 家,全年净增加有望达到250-300 家。

2017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同比降1.1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微升0.1 个百分点:

2017 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8.3%,较去年同期下降1.1 个百分点,其中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9.3%,较去年同期微升0.1 个百分点,公司在原材料平均采购价格同比显著上升的背景下,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仍维持稳定,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司信息化、智能化能力以及板材利用率(提升1.2 个百分点)等方面同时提升,降低生产成本。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上半年同比微升0.1 个百分点至21.3%,其中销售费用率由于广告费用率显著提升,同比升0.1 个百分点至15.0%,管理费用率同比降0.1 个百分点至6.4%。

原态板、其他板式定制类产品占比提升带动客单价显著增长:

公司 17 年上半年持续围绕全屋原态定制展开营销及推广活动,定制衣柜以外的板式定制柜体(如电视柜、书柜、阳台柜、玄关、榻榻米等)在产品结构中的占比有所提升。同时,公司持续加强对环保理念的践行,“原态板”系列产品占比逐季度提升(6 月份占比达29%),我们预计上半年平均来看占比达到27%左右,带动客单价提升2-3%。目前公司终端客单价为2.1 万元,同比提升15%以上。

大家居延伸落地,布局橱柜和木门,进入发展新时代:

根据凤凰家居网的报道,好莱客2017年中核心经销商大会2017年7月31日在广州召开。公司确定了未来大家居的战略,公司将以定制为中轴主线来做延伸,延展橱柜和木门,以家配+家装为双翼。我们预计橱柜产品明年有望亮相,橱柜在装修过程中属于前端产品,此次公司切入橱柜领域,一方面有望在更靠前的位置获得流量,提升获客能力,另一方面,橱柜是全屋定制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增加橱柜产品可以在增加客单价的同时,提升客户一站式购物的体验。

木门同样是全屋定制中的重要一环,并且在与房地产开发商的客户中扮演者重要的作用。公司发布公告与宁波柯乐芙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好莱客柯乐芙木门有限公司(公司出资60%),从而正式宣布进入木门领域。宁波柯乐芙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自创品牌“柯乐芙”,目前全国拥有四个生产基地,分别设在宁波、成都、北仑、天津,生产面积达19万平方。拥有数条贝高和豪迈全套生产线,在生产橱柜门板以及家具门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公司通过与柯乐芙的合作将充分发挥木门作为家装前端流量入口的导流作用,与现有的衣柜、全屋定制、以及未来的橱柜业务形成协同。

未来三年复合增速36%,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19 年的EPS 分别为 1.09 、1.52 和2.00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9 、21 和16 倍,考虑到行业整体景气程度依旧向上,定增顺利完成后公司有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017 是公司的扩张之年, 渠道、产能弹性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销售下滑风险、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