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汇发展:二季度盈利环比改善,下半年业绩仍可期待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7-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汇发展2017年中报净利润同比下降11.50%

双汇发展(000895)14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39.97亿元,同比下降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4亿元,同比下降11.50%;基本每股收益0.577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74%。

二季度净利水平环比明显改善

生猪价格持续回落,刺激屠宰量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屠宰生猪634.46万头,同比上升2.16%,屠宰毛利率上升1.82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0.60个百分点。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量145.51万吨,同比上升1.04%。由于公司加大了对低温肉制品及新品的推广,期间费用率有所回升,并拉低公司净利率水平下降0.47个百分点。由于此前公司冷冻肉库存较高,消耗前期库存影响公司盈利水平,随着库存消耗完毕,下半年肉制品利润率存提高空间。二季度全国生猪定点屠宰量环比回升5.80%,在猪价下行的大环境下,屠宰量未来仍有望继续提升,公司二季度净利润水平也有显著改善。17年生猪-猪肉平均价差达到10.53元,与16年水平接近。公司作为屠宰和肉制品龙头,下半年有望受到价差扩大和屠宰量双升的效应提振,加上公司不断顺应消费升级,对低温冷鲜肉加大推广,并持续加大技术投入,通过提升品质、改进风味、开发新品等方式丰富产品品类,未来经营效率仍有提升空间。

投资策略

双汇作为国内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经营稳健、具备规模化优势,市场份额居前。规模化养殖为未来发展趋势,作为行业内龙头企业,公司未来有望从行业整合中扩展地盘,滚固龙头地位。17年生猪、猪肉价格进入下降周期,且价差保持相对高位,有望带动公司屠宰量继续回升,并提升公司毛利水平。加上公司可以从SFD增加进口肉调节猪肉周期对公司成本端的冲击,17年毛利有提升的空间,未来毛利水平也将更加稳定。肉制品板块方面,公司也在响应消费升级趋势,在低温产品和肉制品深加工方面积极投入,高附加值产品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肉制品龙头未来的发展空间以及公司连续多年的高分红政策带来的稳定回报。加上目前公司估值较低,前期涨幅较小,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

风险提示:猪肉价格下跌加速,食品安全问题,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