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募投项目发展新兴技术,未来将形成多个新增长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8.14亿元,同比增加8.53%;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减少0.80%。公司以18.5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6114万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1.14亿元,募投资金用于新型片式电感扩产项目、新型电子变压器扩产项目、微波器件产业化项目和精细陶瓷产品产业化项目。

上半年市场景气度一般,着力培养新增长点:2017年上半年消费电子市场景气度一般,新的技术热点尚未释放,公司趁机着力培养NFC、无线充电和快充变压器等新的技术热点。汽车电子领域也取得了诸多优质大客户的认可,为进入汽车电子领域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募投项目布局清晰,未来长期增长可期:公司作为片式电感元器件全国第一、国际前三的企业,募投项目中的片式电感扩产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领先优势,充分扩充产能释放业绩;新型电子变压器中的平面变压器、脉冲变压器、通讯变压器等产品已实现自动化生产,且公司的变压器产品已正式通过汽车电子客户认证,可应用于倒车雷达,未来有望在汽车电子领域拓展新的增长点;微波器件产业化项目中的LTCC 器件产品包括片式滤波器、片式天线等,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蓝牙设备、5G 基站、导航系统等,LTCC 作为无源器件集成模块化主要解决方案,是公司在陶瓷材料领域布局的重要应用;精细陶瓷产品产业化项目产品可应用于手机壳体及按键、饰件,将充分发挥与被收购企业东莞信柏结构陶瓷的协同效应,随着陶瓷材料在消费电子外观结构件的应用成为又一重要发展方向。

发力汽车电子领域,有望贡献业绩弹性:相比于消费电子用电感,汽车电子用电感毛利率更高,客户粘性更大,目前公司可提供的汽车电子相关的产品包括叠层电感、绕线电感、变压器、LTCC 产品,无线充电线圈、NFC 天线等,同时部分产品已通过汽车电子的认证,公司与全球重要汽车技术供应商通力合作,预计未来为公司的营收提供较大的想象空间。

发挥信柏陶瓷协同效应,加强陶瓷结构件完善产业布局:信柏陶瓷多年深耕于陶瓷材料行业,拥有成熟的陶瓷产线及加工工艺,在产业链上与公司产品构成上下游关系,公司收购有利于整合供应链,同时实现精细化陶瓷产品的产业化项目。指纹盖板是公司16年增长快速的品种,同时其他创新陶瓷结构件也是产业链趋势之一,未来陶瓷类产品将主要应用于手机外壳、智能穿戴等高端消费品领域。公司技术和渠道卡位优势明显必将充分受益于这一产业大趋势。投资建议:鉴于公司行业内产品和技术的领先地位,我们给予公司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2.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增速分别为28%、27%,2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0.5%、27.5%,29.1%;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79元,1.02元。

风险提示:终端市场增速不及预期、新产品出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