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七月销售点评: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长五成,拿地体量超过16年全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地集团公布7月销售情况、2017年8月-9月份推盘安排及获取项目等事项,2017年7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4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19%;销售金额79亿元,同比下降2.59%。2017年1-7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41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07%;累计签约金额782.4亿元,同比增长50.28%。根据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8-9月计划新推或加推楼盘41个,近期新增加项目5个。

销售单月微降累计上升,17年销售金额超过16年基本无悬念:公司7月实现销售面积42.8万平方米,单月同比下降10.19%,1-7月累计同比增长24.07%;公司7月实现销售金额79亿元,单月同比下降2.59%,1-7月累计同比增长50.28%。根据克而瑞的排行榜,公司1-7月销售金额排名第十,比16年度前进两位。公司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1-7月累计销售上升,在全国大范围持续调控政策的背景下,公司销售表现突出。

17年1-7月获取土地宗数超过16年全年,拿地力度大幅增加:公司7月新增项目13个,新增土储计容积率建面81.15万方,1-7月累计新增项目35个,累计新增土储计容积率建面497.05万方,而去年1-7月获取土地13宗,新增土储建面239万方,全年公司获取土地33宗,新增土储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33万方,相当于同期销售面积的1.4倍,17年1-7月拿地体量超过去年同期拿地体量的2倍以及16年全年,可见公司拿地力度大幅增加,补充库存,销售和拿地同步进取,保证了后续充足的开发资源。同时,我们预计公司会加大二级市场的收购,2016年收购项目超过50%,公司加大拿地也有助于保持公司未来销售的规模。

未来两月计划新推及加推楼盘数量持续较高位:根据公告显示,公司8月、9月计划新推及加推楼盘数量41个,保证了今年较快的周转速度,同时为未来一到两年的业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投资建议:公司7月销售单月微降累计上升,拿地方面力度大幅增加,17年1-7月的销售金额784.2亿元占16年全年1006.3亿元的近80%,17年销售金额再创新高无悬念。

我们看好公司“均衡全国市场布局,聚焦于重点城市群”的发展战略,也看好公司作为地产企业龙头未来市占率的提升,预期17年业绩继续稳步增长。公司2016年按审定母公司净利润计提10%法定盈余公积金1.87亿元,以截至2016年总股本每10股拟派发含税现金股利7.0元,分红总额31.6亿占净利润50.15%(15年为59.07%),接近2014年分红总额的5倍。按照最新收盘市值501亿计算股息率6.3%,是地产股中经典现金牛。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EPS为1.76、2.12、2.55元,对应六个月目标价14.25元,维持买入-A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