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稳健中性的货币环境仍将延续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陈晓朋,代鹏举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CPI、PPI分别同比上涨1.4%和5.5%。具体来看,7月CPI环比上行0.1%,食品与非食品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1%和上涨0.2%。在食品价格中,鲜菜与蛋类价格7月环比分别上行7%和3.2%,合计影响CPI环比上行0.1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7月环比下行0.7%;其他七大类价格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和0.5%,医疗保健价格自2015年3月之后环比一直处于上行趋势中。7月PPI环比上涨0.2%,主要受钢材、有色金属等产品价格上涨影响。从主要行业来看,7月钢铁、有色价格分别上行2.7%和1.5%,二者合计影响PPI上涨约0.3%,是PPI环比上行的主要动力。

综合来看,在三季度节假日来临之际,CPI环比仍有进一步上行可能,但由于8月之后CPI翘尾因素将自0.9%降至0.2%-0.3%,因此三季度CPI整体仍会在1.5%左右;而PPI同比涨幅的快速回落可能会出现在10月之后。

8月11日,央行公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要点如下:(1)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下半年要贯彻落实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政策环境。(2)继续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MPA),并拟于2018年一季度评估时起,将资产规模5000亿以上的银行发行的一年内同业存单纳入MPA同业负债占比指标进行考核。(3)通过“削峰填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4)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多种措施,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在控制总杠杆率的前提下,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