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安银行中期业绩会交流纪要:零售转型启航,不良处置力度加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婷婷 2017-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净利润同比增长2.13%,存贷利差收窄、净息差承压。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25.54亿,同比增长2.13%。营业收入540.73亿,同比下降1.27%(剔除营改增影响,同比增长3.78%),其中利息净收入小幅下降;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57.48亿,同比增长4.64%,主要来自信用卡业务手续费收入的增加。拨备前利润401.84亿,同比增长11.14%。受资产质量拖累,上半年计提贷款减值损失228.56亿,计提力度加大。净息差水平为2.45%,较16年下降0.3pc。分季度来看,Q2净息差环比下降15bps至2.38%,其中贷款收益率受信贷业务结构调整因素环比下降12bps,存款成本上升11bps,存贷利差缩窄。同时,受同业利率上行等因素影响,计息负债成本明显提升。

零售业务发力,客户数及AUM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零售客户数(含借记卡和信用卡客户)超过5800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1.53%;AUM规模超9500亿,较上年末增长19.23%。零售贷款余额、信用卡总交易额增速均超过20%。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带来业绩贡献的提升。上半年零售业务的营收占比达40%、利润总额占比高达64%,零售转型初见成效。

贷款规模增长8%,同业资产持续压缩。截止6月末,平安银行的总资产规模约为3.1万亿,较上年末增长4.70%。其中贷款及垫款总额约为1.6万亿,较上年末增长8.03%,个人贷款占比超过41.2%,较17年末提升接近5pc;对公贷款中,加大房地产业及交通运输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受金融去杠杆影响,资产负债结构有所调整,同业资产规模连续两个季度持续收缩。负债端,存款余额约为1.91万亿,较上年末基本持平。其中个人存款占比提升2.32pc至16.32%。此外,同业存单的发行规模提升,6月末余额约为2775亿,较16年末增长超440亿;“同业存单+同业负债占比”不到26%,低于33%的监管指引。

不良资产加速暴露,核销及处置力度加大。上半年不良率为1.76%,较上年提升0.02pc,净生成212.52亿。关注类贷款占比较16年提升3bps至4.14%。逾期贷款占比为4.33%,较16年末提升0.22pc,资产质量承压。加大核销及清收处置力度,上半年核销及转出不良约189亿,较去年同期增加约36亿;收回已核销贷款17.68亿,超过16年全年的水平。拨备计提力度加大,拨备覆盖率提升5.95pc至161.32%。资本充足率较16年末下降0.3pc至11.2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降0.23pc至8.13%,260亿可转债发行成功且转股后可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显著缓解资本压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平安银行转型零售金融业务以来,客户数量、AUM等指标快速增长;不良资产加速暴露,核销处置力度加大,清收规模超16年全年水平;可转债发行成功后可显著缓解资本压力,未来业绩增长可期。我们预计17/18/19年平安银行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2.17/244.39/261.72亿元,BVPS为11.81/13.07/14.42元/股。综合考虑其资产质量与转型零售业务的长期逻辑,给予17年1倍PB水平,目标价为11.81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金融监管力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